AI競賽!亞馬遜宣布砸1300億元 投資這間新創公司

▲美國,亞馬遜,新冠,疫苗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亞馬遜力保雲端服務龍頭地位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亞馬遜周一(25日)宣布,最高將向備受矚目的新創公司「Anthropic」投資40億美元(約新台幣1286億元)現金,以求AI雲方面加大與對手的競爭能力。

路透社報導,投資協議中簽定,亞馬遜的員工與雲端客戶,可以取得Anthropic的早期技術權限,讓他們能夠導入自己的事業中。Anthropic是一家位於舊金山的新創公司,他們還承諾將主要仰賴亞馬遜的雲端服務,包括向亞馬遜購買大量專有晶片來訓練未來的AI模型。

亞馬遜與Anthropic的聯合採訪中,亞馬遜雲部門CEO與Anthropic表示,立即的投資金額為12.5億美元(約新台幣402億元),雙方都有權觸發亞馬遜另外27.5億美元(約新台幣884億元)的投資資金。

不過雙方都拒絕回應亞馬遜現在擁有Anthropic多少股份,也拒絕透露Anthropic最新的估值,據先前估計,已經超過40億美元。亞馬遜表示,不會在Anthropic取得董事席次,股份僅相當於少數股權。

亞馬遜此回的做法,可能是對微軟、谷歌等今年發展出強大AI,但在雲端方面規模仍較小的競爭對手,至今為止最大的回應。也展現出雲端巨人亞馬遜,企圖持續保持與重塑該領域的AI新創公司保持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