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反潛、海上射擊聯合軍演 出動9艦2機加強作戰力應對北韓

▲▼  2023年4月17日,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美日韓聯合飛彈防禦演習。圖為南韓海軍驅逐艦栗谷李珥號(Yulgok Yi I,下)、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「班福特號」(USS Benfold,中)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愛宕號(JS Atago,上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南韓海軍驅逐艦栗谷李珥號(Yulgok Yi I,下)參加今年的美日韓軍演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南韓海軍25日表示,美韓周一在南韓東部海域進行海上聯合軍演,包括反潛作戰及海上射擊,雙方總計9艘艦艇、2架海上巡邏機參加。此次演習將持續至27日,為期3天,旨在加強聯合作戰能力與互操作性,應對北韓不斷升級的軍事威脅。

韓聯社報導,南韓軍方派出的是「栗谷李珥」號宙斯盾驅逐艦、忠武公李舜臣級驅逐艦「大祚榮」號以及2艘潛艇,總計7艘艦艇及一架海上巡邏機。美軍則派出導彈巡洋艦羅伯特斯莫爾斯號(USS Robert Smalls)、一艘驅逐艦及一架海上巡邏機。

第七機動戰團團長金仁浩(Kim In-ho)表示,這次演習將成為有效遏制與應對北韓核武器與導彈威脅,以及進一步鞏固聯合防禦態勢的契機。韓軍將基於美韓同盟堅決應對來自北韓的任何挑釁。

北韓持續加劇朝鮮半島緊張情勢,在5月、8月兩次嘗試發射軍事間諜衛星失敗之後,揚言將於10月再一次發射。本月6日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席北韓第一艘戰術核攻擊潛艦的下水儀式;分析指,依據潛艇體積大小研判,明顯是為攜帶飛彈設計,但不清楚新潛艦將配備何種飛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