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控印度刺殺錫克教領袖 傳情報源自五眼聯盟

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指控,印度派特務在加國境內刺殺加國籍錫克教徒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渥太華23日綜合外電報導

加拿大電視公司(CTV)報導,美國駐加拿大大使柯恩(David Cohen)透露,「五眼聯盟合作夥伴的共享情報」已向加國總理杜魯道通報印度特務可能參與錫克教領袖遇刺事件。

路透社報導,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18日表示,渥太華掌握的可靠情資顯示印度特務與今年6月發生、加國籍錫克教分離主義領袖尼賈爾(Hardeep Singh Nijjar)的謀殺案有關。印度當局則駁斥杜魯道的指控,並反控加國窩藏「恐怖分子和分離主義分子」。

柯恩接受CTV新聞採訪時表示,「我會說這是一個共享情報資訊的情況。加拿大和美國之間就此進行了很多溝通,我認為這是我能透露的。」

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(CBC News)21日報導,加國政府針對這起謀殺案進行了長達數月的調查。

柯恩並未就加國政府收到的情報種類發表評論。

美國當局昨天明確表示,希望印度政府與加國合作,調查新德里特務可能參與尼賈爾謀殺案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我們對杜魯道總理提出的指控深為關切。印度與加拿大人就這項調查合作甚為重要,我們想要看到究責。」

「五眼聯盟」(Five Eyes)是由澳洲、美國、英國、紐西蘭和加拿大所組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