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Lin bay好油」踢爆進口蛋爭議遭網軍攻擊 桃檢指揮刑大偵辦

▲針對農業粉專「Lin bay好油」林姓版主日前接連踢爆農業部進口巴西雞蛋爭議,結果慘遭網友攻擊,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受訪時強調,已通知桃園檢方指揮偵辦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針對農業粉專「Lin bay好油」林姓版主日前接連踢爆農業部進口巴西雞蛋爭議,結果慘遭網友攻擊,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受訪時強調,已經通知桃園檢方指揮偵辦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針對農業粉專「Lin bay好油」林姓版主日前踢爆農業部進口巴西雞蛋「誤標效期」等政策疏失,結果慘遭網軍攻擊,甚至威脅其家人生命安全;桃園市長張善政今(23)日受訪時指出,林姓版主受到威脅後臉書已停止更新,昨晚已通知警察局對林姓版主提供保護,並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。

▲針對農業粉專「Lin bay好油」林姓版主日前接連踢爆農業部進口巴西雞蛋爭議,桃園婦事長蘇俊賓今天在個人臉書貼文說明。(圖/翻攝自蘇俊賓臉書)

▲桃園副市長蘇俊賓在個人臉書貼文說明。(圖/翻攝自蘇俊賓臉書)

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在個人臉書PO文指稱,「Lin bay好油」因揭露食安問題與專案進口等疏失,遭不肖網友恐嚇本人及其家屬,因當事人是桃園市民,桃園市府非常關切,昨晚第一時間已請市警局關注此事件,同時主動聯繫當事人並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,市警局刻正循線積極追查嫌疑人身分,讓違法的行為無法以匿名作為保護傘。針對當事人安全疑慮,市警局也會做妥適處理,遏止不法事件,同時呼籲心存不當動機的人勿以身試法。

對此,市長張善政今天下午出席「2023 國慶月主視覺設計聯合策展記者會」後受訪時表示,針對林姓粉專版主臉書上PO文因遭受到恐嚇,所以臉書上已經停止更新,「昨天晚上我們看到臉書這則貼文後,已經通知警察局要對林先生做必要的保護,同時也已請桃園地檢署開始偵辦。」

▲桃園市政府聯合稽查小組針對進口蛋爭議,在全市各大賣場稽查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政府聯合稽查小組針對進口蛋爭議,在全市各大賣場稽查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張善政認為,「我們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,農業部這次處理雞蛋事情荒腔走板,應該要接受公評,林先生發表一般人都會問的問題,大家應該給他肯定,而不是再給他製造威脅,昨天晚上我們已請警察局開始追查,保護林先生,也已經請桃園地檢署開始偵辦,我們是言論自由的國家,政府做得好不好,都應該接受公評。」

桃園市警局刑大指出,針對媒體報導臉書網站「Lin bay 好油」粉絲專頁遭不詳犯嫌恐嚇危害人身安全一案,昨晚獲悉後,今天上午立即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,並主動聯繫當事人,家屬表示目前一切安好、暫不報案,但警方仍對其家屬及住居所加強安全維護,避免遭受危害。

此外,本案經初步調查,犯嫌係以境外IP登入並冒用國人相片申設帳號,對當事人進行恐嚇危害案,警方後續協請刑事警察局調閱相關涉案帳號資料,深入偵辦調查。

  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園轎車鬼切內車道遭撞翻 聯結車失控剷平分隔島電箱

騎車耍帥「翹孤輪」遭檢舉 警:最高罰3萬6+吊扣牌照半年

莽男偷小貨車見警心虛急煞 高速逆向狂逃...下場慘曝光

 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