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到怪魚「橘皮藍肉」太驚人! 阿拉斯加漁夫樂歪:還會變色

▲▼阿拉斯加漁夫釣到「長線六線魚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e Lodge at Otter Cove)

▲阿拉斯加漁夫釣到「長線六線魚」,或稱黃魚、兔頭六線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e Lodge at Otter Cove,下同。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阿拉斯加一名漁夫出海時,捕獲罕見的「長線六線魚」,其鱗片呈現亮眼橘色,還有一些深色紋路,剖開後肉質竟是亮藍色的,非常特別。他事後拍攝影片顯示,這種魚類經過烹煮,竟然還會「變色」。

切梅萊克在荷馬(Homer)經營小木屋園區「水獺灣小屋」,他開心發文表示,「今天出去釣魚,抓到一條長線六線魚(rock greenling),魚肉是藍色的,在你烹煮時會變色。大自然之母真是不可思議。」

切梅萊克也在留言區分享一段影片,顯示魚片剝皮油炸後,魚肉逐漸變成白色的過程。他透露,口感吃起來很像鱒魚。

▲▼阿拉斯加漁夫釣到「長線六線魚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e Lodge at Otter Cove)

這篇貼文引發網友熱議,許多人驚艷不已,紛紛留言,「這條魚真是美麗到不可思議」、「太瘋狂了,我從來沒見過這種事」、「太令人驚艷了,根本不知道竟然有這種魚!」

《福斯新聞》引述美國多州野生動物部門資訊報導,「長線六線魚」有著深色鱗片及斑駁圖紋,可能出現棕色、紅色、橘色或綠色,以利融入各類岩石環境,長度可達24英寸(約61公分),體重可達1.83磅(約830公克)。

牠們通常在太平洋北部海岸被發現,從加州到阿拉斯加都有目擊通報,棲息水域深度約0至596公尺,以海蠕蟲、甲殼動物及小型魚類為食。不過,阿拉斯加漁獵部一直無法對其提出消費建議,因為未能蒐集到足夠樣本,確定該魚類的汞含量。

Went out fishing today and caught a rock greenling. The flesh is blue. It turns white when you cook it. Mother nature is incredible.

The Lodge at Otter Cove 發佈於 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