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梵大學開設旅創學堂 產官學攜手再造石碇山城觀光魅力

▲▼華梵大學攜手政府民間開辦旅創學堂,希望再造石碇觀光魅力。(圖/華梵大學提供)

▲華梵大學攜手政府民間開辦旅創學堂,希望再造石碇觀光魅力。(圖/華梵大學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石碇曾是世界知名古道「淡蘭古道」的南路轉運中心。為了再造石碇觀光魅力,華梵大學在新北市石碇區開設「旅創學堂」,並透過產官學攜手合作,一起推動石碇區文化旅創與地方創生,希望幫助山城再現觀光魅力,打造旅遊榮景。

新北市的石碇曾是世界知名古道「淡蘭古道」南路轉運中心,而從石碇小鎮到華梵大學的彭山—玉桂嶺地域,則屬古道的乘龍越嶺段,擁有豐富的景觀資源和人文軌跡,例如風谷森林、百年石頭厝、在地詩人吟唱、華梵國際禪學中心等,非常適合發展成為北台灣文化旅遊與地方創生新基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華梵大學執行教育部計畫,推動新北市石碇區文化旅創與地方創生,昨(20日)在石碇豐田里百年紅磚房盛大舉行「旅創學堂」揭牌開營典禮,包括石碇區長劉彥伯、新北市議員陳儀君、華梵大學校長林從一等人與地方仕紳耆老共同參與。

為創發石碇旅遊生機,華梵大學今年獲教育部核准「淡蘭古道地方創生實踐計畫」,9月起由林從一與教務長蕭百興領軍,整合全校設計、科技、美術、攝影、佛藝等系師資,開設「文化旅創與地方創生課程」,將以設計工作營的形式,結合藝術、科技等跨領域專業,帶領學生提出地方旅遊發展計畫書。

「文化旅創與地方創生課程」選定石碇豐田里市民活動中心開設「旅創學堂」。林從一表示,32年前華梵創辦人曉雲導師在石碇籌辦建校時,曾在這間百年紅磚房暫居半年,如今華梵又回到同一地點開辦「旅創學堂」,除了感恩再感恩,也代表大學和地方的共學共榮勢不可擋,期盼藉由古道的重生為地方帶來新生,振興石碇觀光旅遊文化。

▲▼華梵大學攜手政府民間開辦旅創學堂,希望再造石碇觀光魅力。(圖/華梵大學提供)

▲華梵大學攜手政府民間開辦旅創學堂,希望再造石碇觀光魅力。(圖/華梵大學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