濟州島破獲黑心農家!他買綠皮柑橘「噴灑乙烯」催熟:大家都這樣

▲▼濟州島警方破獲黑心商家,以噴灑乙烯的方式讓柑橘強制催熟。(圖/濟州島自治警察團)

▲濟州島警方破獲黑心商家,以噴灑乙烯的方式讓柑橘強制催熟。(圖/濟州島自治警察團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濟州島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,由於當地空氣清新、且日照充足,適合柑橘生長,也因此當地盛產70餘種柑橘,隨著中秋節(秋夕)連假即將到來,柑橘禮盒成為送禮首選之一。然而,當地政府近日卻破獲有不肖廠商,竟然從果農收購尚未成熟、外皮呈現草綠色的柑橘,接著再向柑橘灌入乙烯,以人工的方式強制催熟。

根據韓媒《朝鮮日報》、《KBS News》,由於向柑橘注入乙烯的這種強制催熟方式,可能反而會破壞柑橘的新鮮程度,因此當地法規規定,農家不得使用乙烯強制催熟,然而濟州島西歸浦市某處選果園卻違反規定,擅自注入乙烯,遭到警方上門取締。

濟州島自治警察團表示,該座選果場的關係人士A某向其他果農購買未成熟的溫室柑橘1萬7200公斤,相當於860箱柑橘,數量十分龐大,A某將未成熟的柑橘以塑膠袋覆蓋,接著再噴灑乙烯強制催熟,使原本賣相差的綠皮柑橘成功轉變成搶手的橘黃色柑橘。

遭A某強制噴灑乙烯催熟的柑橘重達17噸,警方決定全部銷毀處理。

▲▼濟州島警方破獲黑心商家,以噴灑乙烯的方式讓柑橘強制催熟。(圖/濟州島自治警察團)

報導指出,儘管用乙烯催熟柑橘的方式,並不會危害將柑橘吃下肚的消費者的健康,但因為強制催熟反而會破壞水果的新鮮程度,因此法律明文規定,在採收完柑橘後,禁止對柑橘噴灑乙炔、乙烯等化學藥品,同時也禁止以熱風機等強制催熟,違者可被處以1000萬韓元以下的罰款。

A某被警方破獲後,認為自己非常無辜,「我跟你講,絕對找不到沒有在用XXXX(指相關催熟化學用品)的人啦!如果柑橘看起來沒有一點點橘黃色,根本賣出去,不會賺錢啦。商人只會挑橘黃色的柑橘賣。你看這個,摸起來硬硬的、而且不黃,這樣消費者不會去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