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網間諜規模龐大 FBI局長示警:已超越所有對手總和

▲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局長瑞伊(Christopher Wra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FBI局長示警:中網間諜計畫規模,已超越所有對手總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局長瑞伊(Chris Wray)19日在一場會議中示警,北京的網路間諜計畫規模之大,已超越其所有主要競爭對手的總和。

路透社報導,多年來,美國官員屢次針對中國駭客問題發出警告,但瑞伊此番言論顯得異常嚴厲。

在此之前,美國發生一連串備受矚目的駭客攻擊事件,並把矛頭指向中國,其中包括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、駐中國大使伯恩斯(Nicholas Burns),以及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(Daniel Kritenbrink)等美國高階官員數十萬封電郵遭竊一案。

瑞伊說:「中國的駭客計畫已比其他所有主要國家的總和還要大。就算讓FBI所有的網路特工和情報分析人員集中應對中國,對方的駭客人數仍遠超過美方人員,比例至少為50比1。」

北京駐華盛頓大使館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,但中國先前已一再否認對美國進行間諜活動。中國大使館上月表示,美國官員和媒體經常「炒作」與中國有關的間諜指控。

瑞伊是在美國資安業者麥迪安(Mandiant)主辦的mWISE會議中發表上述言論;麥迪安2022年被Alphabet旗下的Google收購。

麥迪安執行長曼迪亞(Kevin Mandia)告訴路透記者,中國駭客正逐漸躋身最厲害的間諜行列,他們「在攻擊上具備頂尖的創新實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