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捲反猶爭議! 以色列總理面對面提1要求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全球首富馬斯克買下推特(現改名為X)後,對言論自由的放任引起許多爭議,流傳的反猶言論更引爆長達數周的爭議。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對此喊話馬斯克,應該在保護言論自由與打擊仇恨言論間找到平衡。

▲馬斯克曾指示工程師,關閉克里米亞海岸的星鏈系統。(圖/路透)

▲馬斯克的作風再次引來爭議。(圖/路透)

路透社報導,馬斯克在本月初攻擊反誹謗聯盟(ADL),控訴這個致力於打擊反猶主義的非營利組織,是X在美國廣告收益大降60%的主因,但馬斯克並未提出明確證據。

馬斯克先前在X上加入標籤「#BantheADL」(封禁反誹謗聯盟)的討論,並與白人至上主義者進行討論,同時詢問粉絲,是否該在平台上禁止ADL。

對此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加州弗里蒙特(Fremont)的特斯拉工廠直播時對馬斯克表示,「我希望你們在憲法第一修正案的範圍內,不僅能夠阻止反猶主義,還能阻止對一個民族的集體仇恨。」

「我知道你致力於這麼做」,納坦雅胡接著說,「但我敦促你找到一個平衡」。

馬斯克回應稱,他一向反對反猶主義,也反對任何提倡仇恨與衝突的言論。他也重申不會在X平台上幫仇恨言論增加流量。馬斯克先前表示,X應該成為一個能讓人們分享多元觀點的平台,但公司會限制一些可能違反公司政策的特定發文,稱這樣的做法為,「言論自由,而非觸及自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