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大韓航空要小心!他飛機餐喝冰咖啡「嚼到碎玻璃」:以為是冰塊

▲▼大韓航空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大韓航空傳出有旅客在冰咖啡內咬到碎玻璃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未來搭乘飛機、享受飛機餐所提供的冰咖啡或飲料時,恐怕得提高警覺,注意杯中的內容物。南韓一名旅客敗興而歸,他本月初從中國廣州搭乘大韓航空的班機返回南韓,當他喝下冰咖啡時不以為意,然而嘴裡卻突然傳出異常的口感,才驚覺自己吞了碎玻璃,當場前往廁所催吐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該名南韓籍旅客日前向該報投訴,表示自己1日從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搭乘大韓航空的班機返抵南韓仁川國際機場,飛機餐在飯後提供一冰杯咖啡,然而當他喝下冰咖啡後卻驚覺不太對勁,因為嘴巴和嘴唇之間竟然夾雜異物,他抿嘴吐出異物,發現該異物竟然是長0.5公分、厚0.1公分以上的尖銳碎玻璃塊。

經過空服員確認後,該名旅客確實喝到了冰咖啡裡夾雜的碎玻璃,初步判定是原本用來裝冰咖啡的玻璃杯破裂,才會出現碎玻璃。

▲▼冰咖啡。(圖/CFP)

▲旅客喝冰咖啡時咬到碎玻璃。(示意圖/CFP)

於是該名乘客依照指示前往廁所催吐,將方才所吃的美味飛機餐全部吐在馬桶裡,雖然返抵南韓國門後並未傳出什麼異常症狀,但考量到南韓即將迎來中秋節(秋夕)連假,在旅客數量增加下必須提高警覺,因此事後他要求航空公司必須將此事主動告知媒體,並擬定對策。

然而,大韓航空卻表示無法接受該名受害旅客的提議,僅賠償該名旅客治療費用和價值10萬韓元(約新台幣2332元)的優待折價券,同時向廣州出發航班負責飛機餐與機內用品的下游廠商釐清、追究事故責任。

該名乘客回憶,「在飛機廁所裡催吐時,我還以為我快死掉了!就連坐我旁邊的乘客也面露擔憂,當我回到家以後,我還連續吐了兩天。雖然座艙長向我承諾,此事事關重大,必須向公司彙報,但最後航空公司竟連一通道歉電話都沒有打來。」

▲▼Nate網友對大韓航空的回應感到無法苟同。(圖/翻攝自Nate)

▲Nate南韓網友對大韓航空的回應感到無法苟同。(圖/翻攝自Nate)

大韓航空關係人士回應,「(本公司)已經向乘客本人道歉、同時賠償醫療費用與優待折價券。為求防止發生類似案例,已針對飛機餐供應廠商釐清事發經過,未來將強化檢查飛機餐器物是否損毀的程序,包括在向客艙提供飲料服務之前,必須透過肉眼加強檢查。」

Nate留言板南韓網友對大韓航空的回應表示無法苟同,「才賠10萬韓元?你知道國外如果發生這種事,要賠多少錢嗎」、「不虧是『堅果航空耶』(2014年趙顯娥堅果門事件),才賠這一點錢」、「一定要讓這件事上電視才行」、「10萬韓元?顆顆顆...如果喉嚨受傷,照內視鏡還有拿藥、醫院看診費,都不只這些錢了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