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及14萬件珍貴文物!印尼國家博物館大火 燃燒超過2小時

▲▼印尼國家博物館16日晚間發生火災,收藏史前考古、人類學與印尼各民族歷史文物的A棟展覽館燃燒2個多小時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國家博物館16日晚間發生火災,收藏史前考古、人類學與印尼各民族歷史文物的A棟展覽館燃燒2個多小時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收藏超過14萬件歷史文物的印尼國家博物館於當地16日晚間8時左右發生火災,當局出動8輛消防車、52名消防人員到場搶救,火焰從博物館建築後方的A棟展覽館開始蔓延,猛烈火勢耗費2個多小時才被撲滅,目前印尼政府已組成調查小組將調查確切的起火原因。

▲▼印尼國家博物館16日晚間發生火災,收藏史前考古、人類學與印尼各民族歷史文物的A棟展覽館燃燒2個多小時。(圖/翻攝自社群平台X)

▲A棟展覽館火勢猛烈。(圖/翻攝自社群平台X)

根據印尼媒體羅盤報(Kompas)與VOI報導,位於雅加達市中心、有大象博物館之稱的印尼國家博物館發生火災,雅加達消防救援部門負責人證實起火位置在A棟展覽館,展出的收藏品包含史前考古、人類學、民族誌、地理與印尼各民族的歷史文物與瓷器,另外A棟還設有伊斯蘭文化展區。

印尼國家博物館是殖民時期由荷蘭東印度公司於1862年建造,1868年正式對外開放,全館共分為A、B、C三棟主要建築,迄今收藏品超過14萬件,而A棟展覽館就屬於博物館老舊建築的一部分。火勢自晚間8時開始燃燒,直到晚間10時40分才被成功撲滅。

▲▼印尼國家博物館16日晚間發生火災,收藏史前考古、人類學與印尼各民族歷史文物的A棟展覽館燃燒2個多小時。(圖/路透)

▲當局出動50多名消防人員至印尼國家博物館滅火搶救。(圖/路透)

印尼教育、文化與研究技術部門的博物館與文化遺產保護代理負責官員Ahmad Mahendra表示,首要任務是保護館內珍貴的歷史文物,目前仍在收集有關火災後受到影響或經搶救保存下來的收藏品資料。同時,該部門已經成立內部調查小組,希望徹查火災原因,並與各部門合作確保調查透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