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射海王星飛彈摧毀S-400防空系統 俄羅斯383億飛了

▲▼ 圖為俄羅斯S-400「凱旋」(Triumf)防空系統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俄羅斯S-400「凱旋」防空系統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情報人員透露,基輔國家安全局(SBU)與海軍使用巡弋飛彈與無人機朝被占領的克里米亞發動攻擊,摧毀俄羅斯S-400「凱旋」(Triumf)防空系統。這套防空系統價值12億美元(約新台幣383億元),依據社群媒體流傳的畫面,疑似發生爆炸起火出現閃光並傳出巨響,接著冒出陣陣濃煙。

綜合BBC等報導,這起聯合軍事行動發生在克里米亞半島西岸的葉夫帕托里亞(Yevpatoriya),情報顯示,烏克蘭使用無人機摧毀雷達設備,接著使用巡弋飛彈攻擊俄防空系統的發射設施。消息人士透露,烏克蘭海軍部隊發射的是2枚海王星(Neptune)巡弋飛彈。

當地居民指出,爆炸發生在14日凌晨5時40分左右,在軍事基地附近看到濃煙冒出。

S-400防空系統是冷戰時期S-300系統的升級版本,自2007年開始服役,可摧毀飛機與彈道飛彈。S-400「凱旋」防空系統是俄羅斯最先進的遠程和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。

莫斯科政府並未對此事件直接置評,但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在克里米亞上空擊落烏克蘭11架無人機,並挫敗對一艘海軍巡邏艦的攻擊行動。而俄羅斯扶植的地方官員並未通報軍事設施或防空系統損壞的消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