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下一站「參觀蘇愷-57戰鬥機工廠」 俄防長將陪遊海參崴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綠皮防彈列車「太陽號」抵達俄羅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正恩搭乘綠皮防彈列車「太陽號」訪問俄羅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俄羅斯,13日與普丁會晤後,今(14)日搭火車前往下一站,預計15日上午參觀製造蘇愷-57(Su-57)的戰鬥機工廠。此外,他將於16日抵達海參崴,在俄國防長陪同下,參觀太平洋艦隊司令部及遠東聯邦大學,並且踏上返回平壤的旅途。

《韓聯社》引述俄國官員說法報導,金正恩再度搭上綠色防彈專用列車,前往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的阿穆爾河畔共青城(下稱共青城),當地時間12時18分已經來到西伯利亞大鐵路支線附近,大約今日下午稍晚抵達目的地。

▲▼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訪俄羅斯,與俄總統普丁進行會談。(圖/路透)

▲金正恩與普丁在東方航天發射場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共青城位於「金普會」舉辦地點、阿穆爾州東方航天發射場以東1170公里,這是一座工業城市,不僅有戰鬥機工廠,還有建造潛艇的軍方造船廠。當地媒體報導,共青城幾天前就開始準備迎接金正恩,市中心大幅整潔市容、拆除違法廣告,車站也徹底大掃除、花圃種滿鮮花、鐵軌安裝圍欄、牆壁重新粉刷。

15日結束共青城訪問後,金正恩會繼續搭火車往南前進,16日中午抵達濱海邊疆區,展開海參崴的參訪。據悉,為了保護他的人身安全,遠東聯邦大學15至16日禁止進入。

2001、2002年,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、也就是金正恩之父,曾經三度訪問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,並到共青城參觀戰鬥機工廠。2019年4月,金正恩首次訪俄時,在海參崴停留了3天2夜,與普丁會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