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農巴西進口蛋標錯日期 屏東縣政府開鍘了!最高可罰400萬

▲屏東縣政府會同食藥署到屏東縣九如鄉洗工場查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政府會同食藥署到屏東縣九如鄉洗工場查察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巴西進口蛋引發風波,屏東縣政府今(14)日表示,11日會同食藥署到屏東縣九如鄉洗選工場查察,發現涉及標示不實,但仍在有效期限內,不算是逾期蛋品,依法可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,並令業者限期回收該批蛋品。

▲屏東縣政府會同食藥署到屏東縣九如鄉洗工場查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表示,於9月11日會同衛福部食藥署,前往台農蛋品有限公司屏東九如洗選場,查察巴西進口蛋品標示,該批產品外包裝標示,業者以洗選日期加1個月為有效日期 (標示製造日期2023年9月6日、有效日期2023年10月5日),與提供之食品及相關產品輸入許可通知有效日期2023年9月24日資訊不相符,涉及標示不實,但仍在有效期限內,非屬逾期蛋品。

衛生局說明,基於源頭管理,業於9月12日將全案相關調查事證,移請台農蛋品有限公司所在地之主管機關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處辦,進口蛋品涉及標示不實部分,由該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1項暨同法45條規定,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,並依同法第52條規定令業者限期回收該批蛋品。

台農蛋品有限公司已通知全聯回收該批標示錯誤蛋品,目前全聯通路已全數下架。衛生局後續將視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查察需要及食藥署指示,提供必要之行政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