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14日宣布副手 團隊正尋覓新發言人中

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選會將在9月13日至17日受理申請為2024總統、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,據了解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預計明(14日)上午於張榮發基金會舉行記者會,宣布副手,此外,郭陣營目前也在尋覓其他人任發言人。

政壇關注郭台銘副手人選,稍早之前,包含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、資深媒體人沈春華、立委高金素梅、藝人林志玲、賈永婕都曾被點名,惟都遭當事人或郭陣營否認。而郭近日受訪時,陸續拋出女性、能力要比他強、和他有互補性、盡量減少政治色彩等6副手條件。

昨晚一度傳出郭台銘副手人選是新光銀行副董事長李紀珠,當郭台銘被問到時,先是笑了一下,接著沉默五秒,未否認也未承認,說只能透露女性,會依照中選會、政府法令辦理。不過李紀珠昨晚也否認是她。

另外外資天后、現任台大財金系教授陳嫦芬也被傳出是副手可能人選,因陳嫦芬與郭台銘頗有淵源,曾經擔任鴻海集團富智康人工互聯網的顧問,與郭台銘私交甚篤。不過對於「銘芬配」,郭辦回應「不清楚,不回應」。陳嫦芬本人也否認了,「謝謝,不是我喔!」

目前郭陣營規劃14日上午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行記者會,正式對外宣布郭的副手。不過由於日期落在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率團訪美的首日,被外界解讀是衝著侯來,只是郭陣營否認該說法。不僅如此,郭陣營現階段也在尋覓其他人任發言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