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還叫料!台中牛排館突倒閉 老闆嗆「要搬就搬」廠商衝了
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牛排館重啟半年,傳出積欠50名員工薪水、廠商貨款倒閉。有員工說,顧姓老闆雙手一攤認了沒錢,要總部員工要搬就搬,今日下午廠商們也到店裡,搬走原料、肉品以及設備等等,就是為了多少補貼一點,有肉品商看到新聞才知道,並說「早上店家還有叫料,貨車到了才發現『被砸店』,聯繫不上業者」。

▲▼台中牛排館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台中牛排館突倒閉,許多廠商前往餐廳取回設備、原物料,有廠商說,也只能用此方法補貼一點損失,目前聯繫不到顧姓業者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有員工透露,昨(10)日是發薪日,卻沒有收到8月份薪水,詢問後,顧姓老闆直接稱沒有錢,宣布倒閉,相當錯愕。昨晚疑似員工們不滿,直接蛋洗店面,甚至貼出布條表達不滿,要老闆「顧XX還錢」。

據了解,總部員工今早照常進公司,10點左右,顧姓業者還有進入總部,當面稱「要搬什麼就搬什麼,我沒有錢付,公司有什麼你們就拿去吧」,擺明台中牛排館破產,沒有資金繼續經營。今日下午,10多名員工重回到現場,替同樣是「受災戶」的廠商們開門,包含飲料商、冷凍食品、廚房用具等等,紛紛將機台、食材帶回,有人被積欠8萬,甚至更多,但是聯繫不上顧姓業者,只好將東西帶回,多少補貼一些欠款。

有員工說,積欠的薪水是8月份以及9月初這幾天的工資,依照公司平均薪資落在3萬到4萬元計算,牛排館有30多名員工、總部有10多名員工,老闆欠薪達到150萬元,更遑論有很多廠商都被欠款。此外,顧姓老闆平時都會進牛排館,但自從8月,就開始出現異狀,近期直接搞消失,好幾天沒出現。

▲▼台中牛排館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表示,台中牛排館昨日向員工宣布付不出薪水,今日上午即有31名員工前來市府為民服務中心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案,調解事項主要有8月迄今的工資、資遣費、加班費等10項訴求。

勞工局指出,會儘速召集事業單位雇主及員工來調解,如果雇主已無費用及能力可以發放工資及資遣費等,勞工局會協助勞工申請工資墊償基金來取得工資及資遣費。

▲▼台中牛排館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 【相關報導】

蛋洗台中牛排館畫面曝!50人被欠薪 店內遭貼5字嗆:顧XX還錢 

快訊/停業3年開張半年就破產 台中牛排館負責人欠薪神隱

台中牛排館傳破產欠薪!員工控負責人「雙手一攤」:我很可憐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