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毅控陳吉仲謀財害命「油水給熟人」 超思不忍了!再發聲反擊

▲▼岡山超思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岡山超思蛋商,公司地址隱身民宅中。(資料照片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超思公司進口巴西雞蛋引發爭議,農業部長陳吉仲點名邱毅指控他與超思負責人秦語喬的老公熟識,才把有油水的生意給超思,以及徐巧芯指政府進口蛋是謀財害命,委請律師對兩人提出民、刑事告訴。超思公司今(7)日也再度發聲明強調,外界指控內容都是天馬行空,無從回應,並鄭重聲明,公司負責人秦語喬不認識任何政治人物,勿再以訛傳訛。

陳吉仲說,邱毅誣陷他跟超思負責人老公熟識,徐巧芯指控政府進口蛋謀財害命,但業部同仁從今年二月開始啟動進口雞蛋專案,不眠不休聯繫,最後協助採購的進口商,也是不計獲利幫助解決缺蛋問題。因此,為了農業部辛苦同仁和貿易夥伴,「該提告的一定會提告,會對兩人提出告訴」。

▲農業部長陳吉仲親上火線說明與超思公司的合約內容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農業部長陳吉仲親上火線說明與超思公司的合約內容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超思公司今日也再度發出聲明表示,連日來外界充斥不實言論及指控,諸如:「秦語喬老公與陳吉仲是老朋友,秦語喬老公死後,陳吉仲特別照顧老友的遺孀,因此把這個有油水的生意交給她」,事實上秦語喬老公己過世近30年,與陳部長相差17歲,兩人成長背景、學歷及工作截然不同,不知要如何認識?

針對外界「英系與新潮流合作,利用此次蛋荒的機會,為賴清德籌募選舉經費」的說法,超思指出,這些說法都是天馬行空,無從回應,並鄭重聲明,秦語喬不認識任何政治人物,外界勿再以訛傳訛。

超思強調,回顧今年3月前後,由於蛋荒高峰期,蛋價飆漲、囤蛋嚴重,市面上根本買不到蛋,民眾叫苦連天,大家應記憶猶新。農委會啟動緊急雞蛋進口專案,由於時間緊迫,貿易商及畜產會人員均忙得人仰馬翻,大家累到爆肝,都想儘快解決蛋荒問題。現今反遭謾罵批評,實令人心寒。

另外,針對外界對於進口雞蛋仍提出多項質疑,超思也再度回應表示,超思絕沒有內線消息,是鑑於日本暫無蛋可進,乃於2月24日暫停營業。農委會於2月24日發出啟動進口雞蛋專案之公文,畜產會人員即公開徵求有雞蛋進口實績及有意協助進口的貿易業者,所以超思知道這個訊息後就於3月2日復業。

超思說,如提前知道消息,又何須於2月24日農委會發公文當天停業?合約中執行期間112年3月1至112年8月31日,指畜產會整個緊急雞蛋進口執行期間,且合約簽定時業已復業,不影響超思簽合約。

▲▼雞蛋,蛋,缺蛋,蛋價。(圖/記者董美琪攝)

▲超思表示,公司確實有進口雞蛋實績。(圖/記者董美琪攝)

另外,超思表示,公司確實有進口雞蛋實績,111年9月負責人秦語喬成立超思公司,股東僅秦語喬與其家人。超思公司為貿易公司,專營進口鷄蛋,於成立後多次自日本進口雞蛋,以協助解決國內同行等缺蛋問題。

而超思資本額雖小,但有資金調度能力。超思指出,合約付款條件每家貿易商均相同,合約雖規定依供應方開立之報價文件分批請款,但超思仍先行墊付貨款,提出請款後平均約兩週後收到撥款,由於貨物非一次全部抵台,前後約兩個多月,且貨款收付為滾動性,超思最高時墊付超過一億元以上。

超思從巴西進口8800萬顆,其中最後一批於7月17日抵台,現已9月上旬,理應收齊全部貨款,但仍有約二成貨款及相關費用尚未收到。

▲▼高雄岡山超思蛋商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超思聲明重申,為解決蛋荒,拼命努力完成,反成罪大惡極,令人痛心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聲明中再度重申,超思沒有賺取暴利,也沒有幕後藏鏡人,畜產會於合約中明訂各貿易商服務手續費 8%,超思扣除沈重之營業費用及營利事業所得稅、股東個人綜合所得稅,不可能有巨額獲利,日前農業部亦提及台農發辦理此專案約損益兩平,各貿易商應都差不多。

超思指出,貿易商須承擔貨物藥殘銷毀及其他風險,利薄風險大,有投資概念的人相信都不會輕易參與。另外,國際貿易不可能一通電話即可完成,生鮮雞蛋困難尤其多。本案最大的困難就是在有限時間,到未曾出口雞蛋到台灣的國家,找到大量蛋源,且是臨時性的大訂單。

此外,農場有關農藥殘留、鷄檢施打之疫苗、藥殘量檢驗、重金屬、水質、等事項需符合我國規定。同時又需確認出貨時裝箱、標籤標識、裝櫃、找到冷藏貨櫃,規劃完整回台路線,取得官方檢驗及出口文件等,這些都是超思反復與巴西廠商聯絡百次以上,才在短期內完成的應備事項。

超思最後表示,一般說來類此交易最少需3個月以上時間才有可能完成,「超思拼命努力完成,反成罪大惡極,令人痛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