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國防部提議修改規定 允許囚犯軍事登記

▲▼ 監獄,圍牆,牢房,囚犯。(示意圖/CFP)

▲依據草案,正在服刑的囚犯無需前往軍事徵兵辦公室辦理登記或除名手續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媒體塔斯社6日報導,國防部已提議修法更改軍事登記規定,以便正在服刑的囚犯在懲教機構進行軍事登記。目前這項修正草案已公布在聯邦門戶網站。

CNN援引塔斯社6日報導指出,依據俄羅斯現行規定,接受服刑者並未列在軍事登記範圍內,這項新措施建議針對正在服刑的義務兵以及應服兵役者引入「特殊軍事登記」(special military registration)的概念。

另據烏克蘭真理報,正在服刑的囚犯無需前往軍事徵兵辦公室辦理登記或除名手續,因為名單將由懲教機構進行編制與更新。

CNN提到,俄羅斯早已把囚犯派上俄烏戰場,在過去這幾個月,利用傭兵組織瓦格納與監獄囚犯守住前線,這起初是個秘密計畫,但後來被已故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公開宣傳。今年稍早,多名俄國囚犯稱直接受雇於國防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