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翁北上向女兒借80萬 堅持匯給「投資顧問」...行員報警了

▲南港所警員警李彥傑(右)、陳軍皓(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南港所警員警李彥傑陳軍皓苦勸,成功攔阻老翁匯款給詐團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北市南港警分局南港所警員,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,接獲轄內台新銀行銀行員報案,家住高雄的老翁特地北上向女兒借錢,欲到銀行櫃檯匯款新台幣80萬元,然而匯款原因引發銀行員懷疑遭詐騙,因此報警求助。

警方趕赴現場調查,發現老翁本打算借款向女兒借錢,把籌借的80萬元匯給一位網路認識地投資顧問,他以為未來可獲得高額獲利。家中女兒百般苦勸,老翁仍堅持借錢匯款,並焦慮表示,「如果現在不匯保證金,連本金都拿不回來!」

警方在場耐心向老翁解釋,詐團常用「穩賺不賠的投資」和「高額獲利的保證」話術進行詐騙,提醒被害人應小心查證。警方為說服老翁,透過系統查詢,老翁匯款的標的帳號,發現該帳號已遭3名受害人報案,列為警示帳戶。警方苦勸老先生:「別成為第4位受害者!」,這使老翁恍然大悟,最終放棄匯款的念頭,父女衷心感謝警方、銀行員協助。

南港警分局藉此案例呼籲,詐騙事件層出不窮,手法不斷變化,民眾不應輕信投資和理財邀約,若民眾遭遇類似情境,可撥打165專線查證防範不法詐騙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超級男蟲扮總行處長+VIP客戶 30銀行女業務被騙上床還刷爆卡

►王陽明慘了!開箱900萬BMW「忠孝東路飆90」警將調查 恐扣牌半年

►痛打逼吃屎虐殺船長 不倒會角頭柬國落網!台美柬攔市價9.5億K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