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宣布接收俄戰鬥教練機 以提升空軍作戰能力

▲伊朗接收俄教練機「多架雅克-130型(Yak-130)」 。(圖/翻攝推特「@IranDefense」)

▲伊朗接收俄教練機「雅克-130型(Yak-130)」 。(圖/翻攝推特「@IranDefense」)

文/中央社德黑蘭2日綜合外電報導

伊朗媒體今天報導,伊朗空軍已接收一批先進的俄羅斯戰鬥教練機,以「提升空軍的訓練和作戰能力」。

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訊社(Tasnim)報導,「多架雅克-130型(Yak-130)教練機已加入伊朗中部伊斯法罕(Isfahan)的夏希德巴貝儀空軍基地(Shahid Babaei Air Base)。」

報導援引陸軍公共關係部門的說法稱,雅克-130型的抵達是伊朗「與俄羅斯聯邦的武器合約」的一部分。

俄羅斯和伊朗都受到國際制裁,但過去一年中,這兩國在包括軍事合作的各個領域建立了牢固的關係。

今年3月,伊朗宣布已達成協議,將向俄羅斯購買蘇愷35戰機(Sukhoi Su-35)。

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友指控德黑蘭向莫斯科提供武器,用於對基輔的戰爭,伊朗則否認相關指控。

伊朗目前擁有蘇聯時代的俄羅斯米格(MiG)和蘇愷戰機,以及一些中國戰機,包括殲-7(F-7)等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