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骸沒搜救到!檢調批台鐵疏忽 粉專看不下去怒「都推給台鐵扛」

▲太魯閣出軌車廂今重新採證,罹難者家屬委任律師透露,現場再搜出幾片頭蓋骨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,下同)

▲太魯閣出軌車廂重新採證,再搜出多塊頭蓋骨和遺骸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具警惕意義的太魯閣號出軌車廂被原狀保存在台鐵富岡機廠,未料近日被發現事故2年後車廂竟有多塊遺骸和遺物,震驚國人,檢方今(2日)痛批台鐵未清乾淨,疏忽抹殺檢警努力。不過該席話讓平常強力監督台鐵的粉專也看不下去,直言「所以鑑識小組都沒採證完畢責任,要台鐵當葬儀社兼採證技術,都推台鐵扛。」

2021年4月2日清明連假首日,一列台鐵408次太魯閣號載著498名旅客行駛至花蓮清水隧道前,撞上違規施工從邊坡翻落的工程貨車,太魯閣號出軌滑行撞進隧道內,高速下撞擊,連接駕駛室的車頭第8車車殼消失一大半且受到嚴重擠壓,死傷最為慘重,部分罹難者遺體殘肢四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時搜救人員及警消搶救生還者和搜尋破碎屍塊,之後出軌車廂封鎖由檢警搜證調查,運安會也曾進入車廂內調查,之後將車廂交給台鐵。在罹難者家屬爭取下,出軌的第7車和第8車車廂去年3月28日移至台鐵富岡基地原狀保存,並規劃紀念園區,賦予教育和警惕意義,盼台鐵不要再發生類似事故。

未料事故2年後在保存車廂內找到多個遺骸,中間經過搜救、檢警和運安會調查等程序都未發現遺骸,台鐵接手後原狀保存,2年後竟找出18塊遺骸、2顆牙齒、94件疑似遺物。

▲▼太魯閣出軌事故車安置於富岡基地。(圖/台鐵)

▲太魯閣出軌事故車安置於台鐵富岡機廠。(圖/台鐵)

交通部和台鐵第一時間承諾進行全面檢討,不過今卻傳出花蓮地檢署指出,當初事故一發生相當混亂也緊急,調查人員當時盡心盡力完成蒐證,忍著屍臭和高濃度的汽油味在隧道、車廂拚命找出殘骸,努力1整周,事後台鐵將車廂拖回去處理,不敢置信怎麼過了兩年,還沒清理乾淨?批評台鐵疏失抹殺檢警努力。

該席話卻讓平時強力監督台鐵的臉書粉專「台灣便當管理局-附屬鐵路部」看不下去,今發文指出,所以鑑識小組法律人都沒有採證完畢的責任,真的要台鐵當葬儀社兼採證技術就是了,什麼鍋,從事故最大原因是違規入侵撞火車、到現在鑑識採證瑕疵,通通都要推給便當局扛?

「台灣便當管理局-附屬鐵路部」直言,海編也很難理解國家機器可以操弄民意到這種地步,一個國家事業機關,爹不疼娘不愛,要錢沒錢要人沒人,還要被羞辱成這樣。

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:「甩鍋甩的很用力」、「這完全就是地檢署甩鍋給便當局擦屁股」、「比颱風還會甩」、「台鐵這次是沙包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