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口雞蛋惹議!資本額50萬「超思」藏小巷 外觀像普通民宅

▲▼高雄岡山超思蛋商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設址在高雄岡山的超思蛋商,外觀僅為普通的2樓透天民宅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吳世龍、蔡怡萍/高雄報導

一家資本額才50萬元的蛋行「超思公司」,竟獲得農業部上億補助款,引發質疑聲浪,遭指根本是政府趁蛋荒圖利特定廠商,更被查出「超思」設址竟在高雄岡山一處無掛招牌、沒有冷凍櫃及蛋車的普通民宅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也實地走訪該公司地址,大門上確實除了紅色門聯外,看不出營業使用的跡象。一名自稱為屋主友人表示,該說的都有說了,相關的控訴與質疑都與「事實不符」。

▲▼資本額50萬!「1人公司」拿上億雞蛋補助 李明璇酸:套路好熟悉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資本額50萬!「1人公司」拿政府上億雞蛋補助,遭立委參選人痛批圖利廠商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今(2)日實際前往「超思」高雄岡山設址處,可見現場確實是一般的2樓透天民宅,門上也沒有任何公司標示,記者看屋內透出燈光,但上前按鈴並無人回應,附近鄰居只說就是一般正常住家而已,其他不願多談。

附近一位在門口洗車的民眾告訴記者,自己是屋主的友人,問到「超思」,僅說不要亂寫、根本事實不符,表示該說的都有說了,不要再來打擾,只透露超思是經營代理商,當時政府有需求、所以才代理雞蛋進來,至於為何在那個時機點設立,僅表示「因為以前不缺蛋」。

▲▼高雄岡山超思蛋商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附近屋主友人表示,蛋荒時有需求才代理雞蛋近來,指控皆與事實不符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明璇對此痛批,指出「超思有限公司」既沒有倉儲也沒有辦公室,地址設立在岡山一處民宅中,而該公司去年9月才剛成立,正巧搭上這波「缺蛋順風車」,直接擊敗其他老廠牌,進口巴西雞蛋獲得政府1.75億補助款。

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陳美雅也批評,沒有公開資料的「超思」在蛋荒之際成立,明顯是間空頭蛋商,還能領上億補助,質疑政府當時究竟是真蛋荒、還是製造蛋荒跡象圖利廠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