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洛哥遊客玩水上摩托車迷路 誤闖阿爾及利亞水域遭射殺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摩洛哥4名遊客8月29日前往該國東北部薩伊迪耶(Saïdia)的海邊玩水上摩托車,因為迷路不小心誤闖鄰國阿爾及利亞水域,遭當地海岸防衛隊開槍,一人遭槍殺、一人失蹤研判已喪命、一人遭逮捕,只有一人脫逃成功返回摩洛哥。

綜合法新社、BBC等報導,這4人均擁有法國與摩洛哥雙重國籍,依據倖存男子穆罕默德基希(Mohamed Kissi)的說法,當時一行人在海上不小心迷路後繼續前進,後來才發現已經進入阿爾及利亞海域,「我們之所以知道我們在阿爾及利亞,是因為有一艘黑色阿爾及利亞小艇駛向我們,朝我們開槍。」

基希稱,他本人並未中彈,但總計有5顆子彈打中他的兄弟及朋友,同行的比拉爾基希(Bilal Kissi)遭對方擊斃,男子梅爾喬爾(Abdelali Merchouer)失蹤推測已經喪命,斯納比(Smail Snabe)遭槍擊受傷後被阿爾及利亞逮捕。

據信事發當下基希一行人的水上摩托車燃料用盡,基希事後被摩洛哥海軍接走,是4人當中唯一返回摩洛哥的人。而斯納比則在8月31日受審,但詳細情況仍未知。

摩洛哥已針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,政府發言人被問及此事時拒絕置評,只說這是司法部門的事情。法國外交部通報一人死亡,並未提供具體細節、沒有公開死者身分,僅表示有另一名法國公民「涉及我國多名國人的事件」遭到監禁。阿爾及利亞則未立即發表評論。

這起事件發生在阿爾及利亞與摩洛哥兩國緊張關係加劇之際,兩國早在1994年就已關閉邊境,阿爾及利亞更在2021年與摩洛哥斷交,稱摩洛哥採取具有敵意的行為,但摩洛哥稱阿爾及利亞選擇斷交毫無道理可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