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和提款卡典當竟成人頭戶 他報警慘遭竹聯幫眾強擄私刑

▲桃園地檢署指揮中壢警方持16張拘票拘提竹聯幫信堂承信會成員16人到案,檢警查出涉案用棍棒等證物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地檢署指揮中壢警方持16張拘票拘提竹聯幫信堂承信會成員16人到案,查出涉案用棍棒等證物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中壢警方今年6月間接獲江姓被害人全身傷痕累累報案指稱,遭一群人強押至民宅內,持棍棒圍毆搶走機車與提款卡等財物,總計損失約10萬元後揚長而去,中壢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並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,上月中旬持拘票分批查獲涉案的16人到案,檢警查出,16人全數是竹聯幫信堂承信會成員,其中黃姓主嫌等其他14名共犯均未成年,僅有1名成年,檢警除起訴外並向桃園地院聲押獲准,未成年共犯責付桃園少年法庭收容。

中壢警方指出,普仁派出所於6月12日晚間接獲19歲江姓被害人報案,員警發現江男全身是傷,立即送醫治療;江男指稱,日前打麻將認識黃姓男子,因其急需用錢,江男說有認識當鋪朋友可協助,將自己機車與提款卡提供給黃男去辦典當應急。

江姓被害人未久卻接獲銀行電話說其帳戶已成警示,因此趕緊報警處理,黃男獲悉他報警後心生不滿,假意約他到中壢區永康三街某處租屋處,進屋後慘遭一群人持棍棒圍毆,還搶走機車與財物後揚長而去,害他損失慘重粗估損失約10萬元。

▲桃園地檢署指揮中壢警方持16張拘票拘提竹聯幫信堂承信會成員16人到案,偵訊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地檢署指揮中壢警方持16張拘票拘提竹聯幫信堂承信會成員16人到案,偵訊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普仁派出所獲報後與偵查隊成立專案小組,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陳彥价指揮偵辦,根據調查鎖定涉案16名犯嫌,查出這群歹徒都是竹聯幫信堂承信會成員,且黃姓主嫌與另外14名犯嫌竟然均是未成年少年。

桃檢根據中壢警方蒐證證據後,傳喚相關證人作證後,依強盜、傷害與組織犯罪防治條例方向偵辦,蒐證完成後,檢察官開出16張拘票,指揮中壢分局發動4波行動,將涉案16名犯嫌人通通拘提到案,並扣得作案用的棍棒等證物。

其中除1名成年人交保與1名未成年人責付收容外,其餘14人均起訴,並向桃園地院聲押獲准,涉案少年責付桃園少年法庭收容,近日已將涉案成年人依法提起公訴,檢警合作成功打壓黑幫,遏止暴力行為擴大。

中壢警方強調,近年來黑幫份子年齡層逐年下降,更進入校園戕害下一代,檢警掃黑刻不容緩,將秉持「掃蕩黑幫,斬斷金流!」決心,全面依法究辦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廟會猴子」沒戴安全帽 警默默繞道遭狂酸!大園分局:取締57件

入獄1週!陳盈潔戒護就醫...病情穩定 看護協助照顧起居

前立委陳賴素美涉貪助理費近800萬 認罪+繳庫30萬獲緩刑

 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