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5年最強颶風襲佛州!風速200km吹垮加油站 50萬戶斷電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颶風「伊達利亞」(Idalia)30日以三級颶風威力登陸美國佛州,威力一度達到四級,在佛州降下災難性暴雨,風速高達每小時200公里,許多路樹被從中截斷倒塌,整座加油站傾斜倒下,是125年來登陸佛州大灣(Big Bend)地區威力最強的颶風,附近喬治亞州、南卡羅來納州也受到波及。

綜合BBC、CNN等報導,美國國家颶風中心(NHC)指出,颶風伊達利亞帶來嚴重的風暴潮,使當地水位比平常高出2米以上,海水湧進內陸低窪地區,沿海帕斯科郡(Pasco County)受災最嚴重,逾6000棟房屋被洪水淹沒。

▲▼颶風伊達利亞侵襲佛州,造成嚴重損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颶風伊達利亞帶來嚴重的風暴潮,海水湧進內陸低窪地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颶風伊達利亞侵襲佛州,造成嚴重損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帕斯科郡消防隊長佩雷斯(Tony Perez)表示,30日凌晨開始接到許多求救電話,高達1公尺的洪水淹入民宅,導致人們無法自行撤離,「我們出動了85次救援任務,救出當地150名居民。當局與電力公司正在挨家挨戶檢查,以確保供電情況是安全的。」

美國國家氣象局(NWS)數據顯示,自伊達利亞登陸後,美國發布了2次極端風力警告,這類警告只有在地區面臨每小時持續風速大於115英里(約185公里)時才會發布,而伊達利亞每小時風速高達125英里(約200公里),途經區域都一片狼藉,樹木、電線桿及建築物被吹倒,像被撕裂一樣殘骸滿地。

▲▼颶風伊達利亞侵襲佛州,造成嚴重損失。(圖/路透)

▲▼伊達利亞所經之處一片狼藉。(圖/路透/下同)

▲▼颶風伊達利亞侵襲佛州,造成嚴重損失。(圖/路透)

美國電力通報網站(PowerOutage.US)報告指出,由於伊達利亞的強力襲擊,截至30日晚間,佛州有21萬4000人無電可用,喬治亞州21萬7000人、南卡羅來納州2萬2000人,總共近50萬用戶遭斷電。另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資訊,有上千架航班受到影響,其中700架航班延誤、330架航班取消。

NHC表示,伊達利亞現已減弱為熱帶風暴,目前位於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(Charlestown)以西約 60 英里處,預計31日朝向北卡羅來納州移動,喬治亞州及卡羅來納州部分地區仍需嚴防暴雨、強風和洪水等威脅。

▲▼颶風伊達利亞侵襲佛州,造成嚴重損失。(圖/路透)

▲▼颶風伊達利亞侵襲佛州,造成嚴重損失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