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捷運、台鐵塗鴉怪客恐已出境 犯案後戴假髮穿絲襪變身辣妹

▲▼高雄捷運遭惡意塗鴉,捷運公司怒斥「毫無美感」將求償絕不寬貸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捷運遭惡意塗鴉,捷運公司怒斥「毫無美感」將求償,絕不寬貸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,下同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8月中下旬包含台北、台中、高雄捷運和台鐵樹林調度站陸續遭到歹徒入侵塗鴉,由於短短2周內鐵路、捷運車廂調度廠輕易遭到歹徒入侵,引發檢警關注,研判是同一集團所為;據了解,塗鴉怪客團夥組成約5-6人,均為歐美外籍人士,據信「完成挑戰任務」後搭機出境。

該系列精心預謀的鐵路、捷運塗鴉案件,從8月13日開始,位於樹林區的台鐵車廂調度場EMU3000自強號車廂先遭噴漆塗鴉,緊接著24日包含台北捷運北投機場、台中捷運調度場均遭2名塗鴉客入侵噴漆,隔天高雄捷運岡山北機場、大寮機場也遭3名塗鴉怪客入侵噴漆。

▲▼高雄捷運遭惡意塗鴉,捷運公司怒斥「毫無美感」將求償絕不寬貸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據了解,塗鴉怪客團夥相當專業,行動前後均會刻意閃避監視器甚至變裝規避警方查緝,涉嫌到台鐵調度場犯案的塗鴉怪客,在台留滯到17日就搭機出境,規避警方查緝。

而專案小組掌握先後到中捷尾軌機場、高雄岡山、大寮北機場噴漆的塗鴉案件應為同一組團夥犯案,且歹徒行動相當縝密專業,在台中犯案後搭乘高鐵南下高雄,犯案當天先搭乘計程車到高雄市某分局附近,之後再以騎乘腳踏車方式到高捷大寮機場,翻牆進入機場駐車區噴漆犯案。

離奇的是,兩組噴漆怪客儘管犯案前使用偷竊路旁腳踏車出發到犯案地點,但過程均未使用地圖或看導航,研判對高雄當地位置有深入研究。

▲史上首次!遭剪圍籬入侵塗鴉,中捷花6小時清車廂外觀,不只開罰還要求償。(圖/台中捷運提供)

▲史上首次遭剪圍籬入侵塗鴉,中捷花6小時清車廂外觀揚言提告開罰。(圖/台中捷運提供)

更誇張的是,歹徒深知台灣市區監視器建置齊全,因此以搭計程車、變換騎單車、步行方式規避警方查緝,還戴鴨舌帽避免被拍到真面目,其中入侵大寮機場塗鴨的歹徒,犯案步行離開機場,還連續當街變裝2-3次,規避警方查緝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更看到令人不可思議的畫面,2名塗鴉怪客居然在逃逸過程中換穿女裝,從背包中拿出預藏的短裙絲襪假髮當街變裝,2名身材高瘦的外國人當街變成性感辣妹,過程宛如美國喜劇電影《小姐好白》的特工變裝過程,也讓看監視器畫面的辦案人員嚇掉下巴,直呼「從來沒看過這種事」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超級男蟲扮總行處長+VIP客戶 30銀行女業務被騙上床還刷爆卡

►王陽明慘了!開箱900萬BMW「忠孝東路飆90」警將調查 恐扣牌半年

►痛打逼吃屎虐殺船長 不倒會角頭柬國落網!台美柬攔市價9.5億K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