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場無論如何都輸得起的賭局」 苦苓解析郭台銘參選5大QA

▲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中宣布,將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展開聯署參選總統,並由黃士修擔任發言人一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郭台銘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以連署方式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,為在野陣營整合拋下震撼彈,引發各界熱議。作家苦苓深夜就在臉書「鄭重警告民進黨」為題,提醒民進黨不要以為郭台銘參選就能躺著選、開香檳,他29日再度發文分析「郭台銘五大問題解惑」,直言這是一場怎麼樣都輸得起的賭局,郭台銘為什麼不玩?

「為什麼匆忙宣布參選?場地流程規劃混亂,也沒有任何大咖助陣」,苦苓分析,因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搭上線了,把郭台銘晾在一邊,郭台銘不宣布參選就沒資格上牌桌,且先前的10場造勢無效,民調越來越低,所以宣布參選等於是打「強心針」,而地方派系也已失去耐心,很怕自己撩下去之後反而被「放鳥」。

「為什麼參選還說要整合?民調老四憑什麼要老二、老三讓位」,苦苓表示,宣布但還沒有連署,一切都還有得談,如果以戰逼和,柯文哲和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如果還不肯坐下來談,那就大家魚死網破、同歸於盡。此外,郭台銘宣布參選後說不定民調大翻身,只要逼近柯侯、甚至超越就有籌碼了。

「郭台銘真的會參選到底?」、「為什麼不宣布副手人選?」,苦苓認為,這叫做「虛位以待」,代表領表連署之前位子都還空著,表示整合的誠意,但如果連署衝過100萬份、登記前民調衝到第二,那當然選到底; 反之,摸摸鼻子見好就收,郭台銘也不過白花錢而已,還是能「以大局為重」。

「一場怎麼樣也輸得起的賭局,為什麼不玩?」,苦苓也諷刺,郭台銘從上次在美國「詐廠」之後,還沒有這麼多外媒關心過他,應該很開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