遛狗一半「頭髮炸開」詭異豎立消不掉! 她po網驚覺逃死劫

▲▼英國女子在海灘散步,頭髮突然全部豎起。(圖/翻攝臉書Jersey Weather Chat )

▲娜塔莉的頭髮突然全部豎起。(圖/翻攝臉書Jersey Weather Chat 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居民娜塔莉(Natalie Stevens)在海灘遛狗時,頭髮突然莫名豎立,並且靜止在空中許久。她當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後來把照片分享至臉書,才得知竟是即將遭到雷擊的徵兆,而自己幸運逃過死劫。

娜塔莉當時在澤西島(island of Jersey)拉羅克塔海灘(La Rocque)遛狗,不僅能夠聽見遠處傳來的雷聲,頭部及額頭也出現奇怪的「刺痛感」,頭髮豎立約10至15分鐘。

她將照片分享至臉書社團「澤西島天氣論壇」(Jersey Weather Chat),很快引發熱議,被眾多網友警告這是雷擊徵兆,「妳很幸運沒有被擊中!」

事實查核網站「MyGoPen|麥擱騙」引述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說法指出,雷擊之前,空氣中電荷正在改變,附近的電場、電荷、氣流都是不穩定狀態,連帶導致毛髮豎起,就像墊板摩擦造成的靜電效果。台電也曾呼籲,民眾此時應該有所警覺,盡快躲避至屋內或車內,若無遮蔽物時則應「併攏雙腳並蹲下來」降低高度,但不要躺在地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