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商務部長訪中 雷蒙多:美中穩定經貿關係至關重要

▲▼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出訪中國,28日與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會晤。她表示,華府與北京政府之間的穩定經貿關係至關重要。

綜合CNN、路透等報導,雷蒙多正尋求加強美中之間的經濟關係,因為美國企業在中國開展業務面臨越來越多的挑戰,她這趟27日至30日的訪中行程將展開一連串會談,促進兩國關係。

雷蒙多在北京表示,美國與中國之間的年貿易額超過7000億美元,「至關重要的是,我們擁有穩定經貿關係,這對我們雙方都有利,也是全世界都期待的。這是一個複雜的關係,是充滿挑戰的關係,我們當然會在某些議題上存在歧見,但我相信如果我們直接、開放、務實,就能取得進展。」

王文濤指出,北京也已經準備好與華府合作,雙邊經濟關係對兩國、世界其他地區都很重要。

CNN指出,雷蒙多與王文濤均表現出樂觀態度。雷蒙多透露,兩國團隊今年夏季合作,建立新的資訊交流與工作小組,這將為雙方未來更多接觸來鋪路;她也說,她不會在任何與國安相關議題方面妥協或談判,同時強調絕大多數美中貿易與國家安全無關。

在雷蒙多出訪之前,拜登政府其他3名重要官員也陸續訪問中國,包括國務卿布林肯、財政部長葉倫及氣候特使凱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