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長帶頭走私90噸古柯鹼到美國! 宏都拉斯政府逮人

▲宏都拉斯市長伍德和販毒集團合作走私毒品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宏都拉斯市長伍德和販毒集團合作走私毒品。(圖/翻攝推特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部分拉丁美洲國家走私毒品犯罪猖狂,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一名市長27日遭到逮捕,原因是他與毒梟集團合作,將90噸的古柯鹼透過空中和水路走私進美國。

路透社報導,與南方鄰國尼加拉瓜接軌的Brus Laguna市,市長伍德( Wilmer Manolo Wood)27日遭到逮捕,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賈林多(Jorge Galindo)指出,伍德被控與3個毒梟集團合作,分別是 Los Piningos、Los Yanez,以及Los Amador。

賈林多表示,伍德除了與3個毒梟集團合作以外,自己私下還接收了30噸的古柯鹼,並讓其通過宏都拉斯運往美國。當局認為,伍德早在15年前就開始涉入走私毒品,並且在8年前開始展開「個人事業」。

公共部指出,伍德與15艘停靠在港口、來自哥倫比亞的船有關,這些船在這裡中繼,之後再前往美國,而船上是滿滿的毒品。

當局相信,墨西哥毒梟集團從哥倫比亞裝載古柯鹼,再循著中美洲和墨西哥的路線一路前進美國。宏都拉斯前總統赫南德斯(Juan Orlando Hernández)也因為毒品與槍枝武器等問題,於2022年被引渡到美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