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壞雇主!不爽女傭沒準備早餐 把她丟在離家1300公里海島

▲▼ 傭人,幫傭,早餐,下午茶,點心,果汁,咖啡,餅乾。(圖/CFP)

▲伊拉哈圖因為沒有準備早餐惹怒雇主,手機被沒收,當天下午就被通知可以回國度假10天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加坡女子洪萱宇2018年聘請一名女傭,不但違法命令只能執行家務工作的女傭到攤位工作,還因為對方沒有準備早餐心生怒意,先是沒收手機,接著謊稱送她回家度假10天,結果把她帶往距離家鄉1300多公里外的峇淡島,隨後把她「拋棄」在當地,任由女傭自生自滅。

綜合聯合早報等報導,印尼女子伊拉哈圖2018年2月起開始替洪女工作,除了忙家務,還要到攤位上班。到了4月28日早上,伊拉哈圖因為沒有準備早餐惹怒洪女,手機被沒收,當天下午就被通知可以回國度假10天。

伊拉哈圖起初深怕回家之後會被解僱,因此拒絕此事,但洪女聲稱不會找別人替代她。於是,伊拉哈圖依照指示收拾好行李,被帶往新加坡郵輪中心,兩人一起前往峇淡島。

前往峇淡島的船上,洪女才把手機還給女傭,扣除船票的錢,給伊拉哈圖約350新幣(約新台幣8200元)的薪水。抵達峇淡島之後,洪女直接告訴女傭搭計程車到機場,再搭飛機回到泗水之後,便離開峇淡島。

峇淡島距離泗水約1300公里,在洪女離去之後,伊拉哈圖這才意識到自己被困在這座陌生城市,且手機已經沒電,無法與他人聯繫。慌亂的她跟計程車司機求助,並使用司機的手機致電仲介公司,後來才被安置到別人家中,直到5月2日返回新加坡。

報導指出,洪女當初離開峇淡島時,並沒有提供計程車與機票的費用,也沒有歸還工作證,甚至還讓朋友透過Singpass戶頭取消伊拉哈圖的工作證。人力部事後接獲仲介公司通報後展開調查,時隔多年至今,洪女25日在法庭上認罪,遭判罰1.3萬新幣(約新台幣30.5萬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