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拉恐登陸!中元節晚間強颱之姿進逼 專家:「4地射程前線」戒備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蘇拉颱風今天(26日)凌晨轉為中颱,強度將持續爆發,專家們指出,蘇拉下周三(30日)中元節晚上8點將來到台灣東部近海,強度為強烈颱風等級,登陸台灣機率很高;射程範圍的前線宜蘭、花蓮、台東、恆春先做好初步防颱準備。

▲▼蘇拉颱風下周三(30日)晚間將抵台東外海、蘭嶼附近,登陸台灣機率很高。(圖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蘇拉颱風下周三晚間將抵台東外海、蘭嶼附近,登陸台灣機率很高。(圖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根據氣象局最新路徑,蘇拉颱風路徑稍微北修,各國官方看法趨近一致,但數值預報的系集看法仍然分歧,兩者不同,官方是經過人為主觀、數值是單純電腦結果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蘇拉颱風下周三(30日)晚間將抵達台東外海、蘭嶼附近,登陸台灣機率很高。抵達台灣附近時,強度至少可達中颱上限,請在射程範圍的前線宜、花、東、恆,這幾天要先做好初步準備。

氣象粉專「觀氣象看天氣」則表示,依據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,蘇拉颱風目前已是中度颱風等級,8月30日下周三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晚上8點,蘇拉颱風將來到台灣東部近海,強度為強烈颱風等級,仍有變數,待持續追蹤;若颱風如目前預測路徑,中元節前後適逢大潮期間,提醒西部沿海朋友注意積淹水情形。

▼氣象粉專分析蘇拉颱風將於中元節晚間8時以強颱之姿到台灣東部近海。(圖/觀氣象看天氣)

▲▼氣象粉專分析蘇拉颱風將於中元節晚間8時以強颱之姿到台灣東部近海。(圖/觀氣象看天氣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