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紙杯裡裝水!她在公司誤喝「氫氟酸」中毒 躺醫院淪植物人

▲▼南韓30多歲女性隨手拿起紙杯喝下肚,未料杯中卻裝有氫氟酸。(示意圖/CFP)

▲南韓30多歲女性隨手拿起紙杯喝下肚,未料杯中卻裝有氫氟酸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當桌上擺著來路不明的水杯,千萬別傻傻直接喝下肚!南韓一名30多歲的女性今年6月在京畿道東豆川市某中堅企業上班,在完成某項工作檢測後,她一如往常隨手拿起擺在桌上的紙杯,將紙杯裡「無色無味」的水喝下肚,豈料卻因此呼吸心跳驟停,送醫至今50多天仍未恢復意識,被判定為植物人。

根據韓媒《首爾新聞》,南韓一名30多歲的女性A某服務於京畿道東豆川市某中堅企業,她的主要工作範圍是替光學鏡頭等相關物質進行檢測,她平常就有用紙杯裝水、喝水的習慣,6月28日下午4時,她在完成顯微鏡檢測後如往常般發現擺在桌面上的紙杯,不疑有他的A某竟在未經思考下,直接喝下紙杯裡的水。

然而紙杯裡裝的並非是飲用水,而是無色無味、但具有強烈腐蝕性的「氫氟酸」,經過確認以後,證實是同事B某為了進行檢測工作,才將氫氟酸倒進紙杯裡。

誤喝氫氟酸的A某被發現時呼吸心跳驟停,送往醫院緊急搶救,為了將有毒性物質從體內排除,A某還戴上葉克膜接受透析治療,事後雖然脈搏和呼吸心跳已恢復至正常範圍,但事發50幾天後至今仍尚未恢復意識。

A某的丈夫接受《韓聯社》採訪時淚訴,「妻子還沒恢復意識,雖然她被醫師診斷為植物人,但目前我們還在等待奇蹟降臨。為了我和妻子、7歲的女兒著想,儘管我每天服用精神科憂鬱症藥物、鎮定劑、安眠藥,試著撐過這一切,但對我而言每一天就如同地獄般煎熬。」

警方事後在調查時試圖釐清是否存在過失、甚至是帶有故意性的可能,但目前尚未發現任何欲謀害A某的相關罪證,只能判斷A某所就職的企業可能在管理有害或有毒物質時產生疏忽,「目前正依照業務上過失致傷、違反化學物質管理法等罪嫌的方向偵辦該間企業,以發現該企業確實在管理有毒物質上出現疏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