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安石聯手宋慧喬吸金1.5億 「辣妹詐騙始祖」兄弟檔落跑遭通緝 

▲新台幣,台幣,現金,鈔票,銅板,金錢,錢。(圖/pixabay)

▲王宗立兄弟檔涉詐騙,發監前出境未歸遭通緝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、劉人豪/台北報導

王宗立與胞弟王安石(原名王宗貞),約20年前開設「台基集團」,聘請辣妹業務騙人買靈骨塔等產品詐財,被稱為「辣妹詐騙始祖」,王宗立被判5年6月、王安石被判4年6月,2人分別於2019年、2018年就出境迄今未歸,台北地檢署近日傳喚王宗立到案執行,他一直未出現,檢方將聲請沒收當年的100萬元保證金,並且發布通緝;而王安石早在之前,就因其他案件遭通緝。

據了解,54歲的王宗立開設「台基集團」後,找了許多辣妹擔任業務,並讓她們加入婚友社,鎖定可行銷靈骨塔、預售屋等商品的對象後,以終生相伴為誘餌,推銷對方購買產品,許多軍人以及社會新鮮人受騙後求助無門,因此兄弟倆被封為「辣妹詐騙始祖」。

至於王宗立的弟弟王宗貞,甚至還與妻子向戶政機關登記,把本名分別改成北宋時期政治家王安石、以及知名韓星宋慧喬,而2人經營的建富集團,原本是間文創公司,也有經營不動產業務,但是從2014年開始,夫妻倆開始對外以借貸、或接受投資的名義,宣稱要擴大經營觸角。

夫妻2人從2014年到2018年間,打著名醫江守山名號,宣稱要赴陸開月子中心,還開說明會佯稱要做土地開發,藉此吸引近百人投資,保證獲利12%到24%,結果最後周轉不靈,王宋兩人落跑,投資人才發現受騙提告。

王安石因「台基集團」一案被判4年6月,但他與妻子在2018年交保後,趁機從金門以小三通逃亡大陸迄今未歸,台北地方法院對先前已對2人發布通緝。

王宗立被判5年6月後,北檢自今年2月起傳喚他發監,發現王宗立在2019年11月16日就出境未歸,2021年11月29日還被戶政機關註記遷出國外,但他因另涉其他案件,已於2020年8月12日遭法院通緝。而王宗立因「台基集團」一案以100萬元交保後潛逃出境,北檢將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沒收100萬元保證金,另併案通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