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放普渡桌「好兄弟跟回家」 一堆人拜完觸大忌:衰事連連

中元普渡,拜拜,農曆七月,中元節,好兄弟,孤魂野鬼,民間信仰,祭拜,鬼月,供品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普渡拜拜時,手機千萬不能放在桌子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年鬼月恰逢60年一次的「極兇黑兔年」,而下周三(30日)是中元普渡拜拜,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列出15個禁忌,尤其手機不宜放普渡桌,容易讓好兄弟跟進家裡或辦公室;且拜完的供品不可拿回賣場退貨,恐衰事連連;另外,許多人困惑「供品可以吃嗎?」小孟老師表示可以,好兄弟反而還會加持與感恩你。

小孟老師在臉書粉專公布15個中元普渡禁忌事項,首先要注意的是「手機不宜放普渡桌」,由於手機有電磁波,若放在普渡桌上,好兄弟容易跟進家裡或辦公室;第2「普渡品要雙數」,雙數為陰,因此準備餅乾與罐頭汽水祭拜最好要雙數;第3點「罐頭不宜用辣味」,以免好兄弟過辣發脾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4點「普渡用品有三牲」的話,不宜在太陽下曬太久,以免熟食壞掉影響腸胃;第5點部份,罐頭餅乾零食不宜用過期品,或放家裡過久的乾糧;接著第6點,供品中不要有薑、蒜味的乾糧,因為薑蒜有驅邪鎮煞功能,好兄弟不敢接近。

第7點,普渡過程不可罵髒話,或者與人爭吵以免觸怒好兄弟;第8點,普渡過程中,如果香不小心折斷掉,務必要換新香,舊香拿去金爐燒,但若香掉到地板沒關係可再撿起重插香;第9點,普渡品若有拜臉盆牙膏牙刷,建議買新的。

至於許多人最常問的是,到底「好兄弟拜完的食物可吃嗎?」小孟老師回答可以,「沒有任何禁忌,也不會有吃完後會卡陰」,反過來說「好兄弟還要謝謝你,幫祂們準備好吃的,怎麼會來害你呢?反而還會加持你感恩你。」

小孟老師接著提醒第11點,千萬不可以去大賣場買普渡品「拜完後再退貨」,之前不少人這麽做,反而無形中減少福報,衰事連連。

▲全台唯一主祀中元普渡公的虎尾金羅殿,將行開「五嶽門」儀式,讓陰間的公差、好兄弟、好姐妹到陽間接受 招待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拜完的供品絕不可以退貨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第12點,「燒給好兄弟要燒小銀,不可以燒大銀」,以免好兄弟搬不動錢,因為大銀比較大比較重適合給祖先,小銀方便好兄弟攜帶。

第13點「祭拜時不要承諾好兄弟事情」,像是拜拜許願「只要你幫我賺大錢,我就下次辦的更豐盛等」,因為好兄弟頭腦比較直接,若下次沒有達到祂們的認知要求,會讓主人較為不順利。

第14點,行人鄰居路過普渡桌,若看見有人燒紙錢太誇張,不要太過去理論,以免傷和氣又惹怒好兄弟,建議和氣跟主人說。最後第15點「燒紙錢建議蓋蓋子」,遠離樹葉樹木、電線、瓦斯桶、垃圾桶,以免造成火災。

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