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伊士運河又出事 新加坡、開曼群島2艘油輪相撞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X)

▲懸掛新加坡國旗的BW Lesmes號與懸掛開曼群島國旗的Burri號在蘇伊士運河相撞。(圖/翻攝自X,前稱推特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蘇伊士運河23日發生2艘油輪相撞事故,依據船舶追蹤公司Marine Traffic援引目擊者的說法,事故船隻為懸掛新加坡國旗的「BW Lesmes號」與懸掛開曼群島國旗的「Burri號」。

綜合路透、亞洲新聞台報導,在台灣時間凌晨4時40分左右,載運液化天然氣的「BW Lesmes號」就已經卡在運河上,接著載運石油產品的「Burri號」船頭轉向以側面撞上。依據影像顯示,Burri號被向後拖,2艘油輪才分開。

到了當地時間凌晨2時55分(台灣上午7時55分),BW Lesmes號停泊且船頭指向北方,Burri號船頭指向南方,停在距離運河南端約19公里處。消息人士透露,BW Lesmes號將被拖至蘇伊士錨地。已知2艘油輪最後停靠的港口是塞得港(Port Said)。

蘇伊士運河2名消息人士稱,在兩艘油輪分開後,23日航運交通已恢復正常。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已於23日清晨5時30分左右接獲相關消息,發言人表示,BW Lesmes號一度擱淺,後來在當局協助之下重新浮上水面,人員未受傷,沒有汙染通報。

蘇伊士運河是全世界最繁忙的水道之一,也是連接歐洲與亞洲的最短航運路線。2021年,長榮貨輪「長賜號」(Ever Given)卡在蘇伊士運河上,導致雙向運輸中斷6天,全球貿易大亂。

▼長賜號卡蘇伊士運河多日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