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宣布破獲CIA間諜案! 「核心要害單位」被滲透

▲CIA,中央情報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時隔10天,中方再宣布破獲CIA間諜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媒體指出,中國國家安全部近日又破獲一起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間諜滲透案,該間諜為CIA在中國「核心要害單位」部署的國家部委幹部,這也是中國本月公布的第二起CIA間諜案。

央視報導稱,被逮捕的CIA間諜案嫌犯姓郝,1984年1月生,現年38歲,為中國國家部委幹部。郝某在日本留學期間,因辦理赴美簽證事宜與美駐日本使館官員泰德結識,之後泰德透過請客吃飯、贈送禮品等方式與郝某拉近關係,還請郝某幫忙撰寫論文,承諾支付「稿費」,郝某答應泰德要求。泰德在美駐日使館任期結束前,又將同事李軍介紹給郝某,雙方繼續保持合作關係。

郝某留學即將結束前,李軍揭露自身是CIA東京站人員的身分,成功策反郝某,要求他回到中國後進入「核心要害單位」工作。郝某表示同意,並與美方簽署參諜協議,接受美方考核與培訓。

郝某回到中國後,按照CIA要邱設法進入中國某個國家部委單位工作,並在中國境內多次與中情局人員秘密接觸,提供情報換取報酬。報導指出,中國國家安全機關偵查發現郝某間諜活動後,已依法對其展開審查,全案偵辦中。

中國國安部本月11日宣布偵破一起CIA間諜案,稱在某軍工集團的52歲曾姓嫌犯,在留學義大利期間被CIA幹員「灌輸西方價值」,並承諾全家赴美移民等條件策反,而他必須以提供軍方敏感資訊交換。

中國國安部同樣指控,曾某與美方簽署參諜協議,接受考核與培訓,並在回到中國後多次與CIA人員秘密接觸,提供大量中國核心情報並收取經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