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紐澤西2100戶大停電 抓到元凶「竟是一條魚」

▲▼一條魚害紐澤西州2000多人停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ayreville Police Department)

▲一條魚害紐澤西州2000多人停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ayreville Police Department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紐澤西州賽勒維爾(Sayreville)12日意外停電,影響2100名用戶供電。然而,電力公司事後調查原因認為,停電可能是由「一條魚」所引起的,這條魚不在水裡,反而壓在變電器上,推測是獵捕中的魚鷹不小心鬆爪,魚才會從空中掉落。警方也開玩笑說,「嫌疑人最後一次被目睹是往南飛行」。

根據CNN報導,澤西中央電力照明公司(Jersey Central Power and Light Company)發言人表示,12日的一場停電影響了約2100戶,停電時間將近2小時,推測是因為一隻魚鷹(osprey)不小心將牠的獵物──一條魚給弄掉了,並且正好掉落在賽勒維爾的一個架高的變電器上,「動物接觸是常見的停電原因,但魚類並不是常見的罪魁禍首」。

▲▼在電線桿上築巢的一隻魚鷹(osprey)正在餵養兩隻幼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在電線桿上築巢的魚鷹正在餵養兩隻幼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賽勒維爾警方在臉書發文開玩笑說,這條死魚名叫吉力根(Gilligan),「我們請不要忘記這起無故死亡的受害者,吉力根是一個勤奮工作的顧家好男人,是成千上萬孩子的父親」。警方還將魚鷹指為嫌犯,「嫌疑人最後一次被目睹是往南飛行。如果您看到牠,請不要試圖逮捕牠。儘管牠應該沒有攜帶武器,但仍可能非常危險。」

發言人還對這隻在半空中弄丟午餐的魚鷹表達同情,「如果你曾經在市集上掉落冰淇淋甜筒,你就會明白那種感覺。」魚鷹在不到10年前還被紐澤西州列為瀕危物種,但在當地推動的魚鷹與猛禽保育計畫下,賽勒維爾現在有大量的魚鷹出沒。據紐澤西州野生動物保護基金會數據,2022年紐澤西州約有733對築巢的魚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