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妳!婦人誤信投資話術2度匯款百萬 行員擋不住報警阻詐

 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大安區一名陳姓婦人(62歲)8月9日下午到第一銀行仁愛分行匯款,銀行員發現她參加某財經學院,聲稱借錢要投資,銀行員認為和典型的投資詐騙情節相符,立刻通知轄區瑞安街派出所派員到場處理。

▲陳婦誤信詐團邀約臨櫃匯款百萬,熱心銀行員警員攜手攔阻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陳婦誤信詐團邀約臨櫃匯款百萬,熱心銀行員警員攜手攔阻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瑞安所警員賀國勛獲報後趕赴銀行了解,陳女向警方表示,她參加某財經學院會員,日前收到該公司EMAIL募款資訊,她才會辦理個人借貸,想參與投資獲利,因此到銀行臨櫃匯款1百萬元至對方指定帳號。

▲陳婦誤信詐團邀約臨櫃匯款百萬,熱心銀行員警員攜手攔阻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一銀行員私下向警方透露,該婦人已於7月20日到銀行想匯款,當天銀行員透過關懷提問,耗費多時才打消婦人匯款念頭,沒想到9日下午陳女再度出現。

經賀姓警員不厭其煩解釋,這是時下最夯的詐團假投資騙匯犯罪手法,並查詢婦人匯款帳戶,顯示入帳帳戶已遭列警示通報,婦人才願意接受勸說,對於保住百萬元現金,向銀行員、警員表達感謝之意。

大安警方呼籲,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,如標榜高獲利、穩賺不賠等幾乎都是詐騙,民眾須小心查證才不會落入詐團圈套。若民眾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、或110報案專線向警方諮詢查證,以免上當受騙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

►捍衛任務真實版!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「開車撞檳榔攤」報仇

►獨/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!北捷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