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重大國安調查 3保加利亞人涉當俄國間諜被捕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警方15日表示,在英國境內逮捕3名涉嫌替俄羅斯安全部門工作的間諜,均為保加利亞籍,持有多份身分證件,包括護照、居留許可等,於2月份重大國安調查行動中被拘捕。

綜合BBC、天空新聞等報導,英國警方今年2月依據「政府機密法」(Official Secrets Act)逮捕5人,其中3人被控以不正當意圖持有偽造身分證件。這些證件包括19本護照、駕照、身份證和居留許可,國家遍及英國、保加利亞、法國、義大利、西班牙、克羅埃西亞、斯洛維尼亞、希臘與捷克。

這3人都在英國生活多年,住在郊區,做過各種不同的工作,分別是45歲男子羅賽夫(Orlin Roussev)、42歲男子詹巴佐夫(Biser Dzambazov)及31歲女子伊凡諾瓦(Katrin Ivanova)。

羅賽夫與俄羅斯有商業往來,2009年移居英國後,在金融領域擔任技術職務3年,擁有一間涉及攔截通訊或電子訊號的資訊情報企業,當過保加利亞能源部顧問。詹巴佐夫與伊凡諾瓦在鄰居眼中是對夫妻,大約10年前移居英國。詹巴佐夫是在醫院工作的司機,伊凡諾瓦自稱是一間私人醫療企業的實驗室助理。目前這3人仍被拘留,預計將於明年1月在倫敦出庭。

▼詹巴佐夫與伊凡諾瓦在鄰居眼中是對夫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