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議員郵件遭中國駭客入侵 誓言確保台軍售交付

▲美國聯邦眾議員貝肯證實,郵件遭到中國駭客入侵。(圖/翻攝Don Bacon臉書)

▲貝肯證實郵件遭到中國駭客入侵。(圖/翻攝Don Bacon臉書)

文/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5日專電

美國聯邦眾議員貝肯證實,他的郵件日前遭到中國駭客入侵。身為眾院軍委會成員的貝肯透過網路平台表示,中共積極從事網路間諜活動,但他會努力加班確保台灣軍售全部遞交。

也是聯邦眾議院「台灣連線」成員的貝肯(Don Bacon)昨天在X平台上感謝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通知他,他的個人與競選電子郵件在今年5月15至6月16日間遭到中共入侵。中共駭客是利用微軟軟體漏洞,這並非「用戶錯誤」造成。

他指出,這次網路行動還有其他受害者。中國共產黨政府不是美國友人,還非常積極進行網路間諜活動。他會努力加班,確保台灣的190億美元軍售全數交付。

貝肯向華盛頓郵報(The Washington Post)表示,他是台灣堅定的支持者。他懷疑中共想要擷取資訊讓他難堪,或是削弱他的政治地位。

報導指出,美方官員將這次間諜活動描述為傳統間諜活動,是對特別關注議題的觀察,像是美國對台灣與中國間緊張局勢升級的反應。

這不是中國駭客首度駭入美國政府機構與國會議員。紐約時報(THe New York Times)7月中就曾引述美國官員表示,在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6月訪問北京前的數週裡,中國駭客試圖入侵美國國務院和商務部的特定電子郵件帳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