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客點麵線135元負評嗆「搶劫」 老闆不忍了:你可以在家自己煮

▲▼奧客點麵線135元負評嗆「搶劫」 老闆不忍了:你可以在家自己煮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老瀚推車極品麻辣鴨血)

▲奧客透過外送平台點了一碗135元的豬肉麵線,事後卻負評嗆「真的太貪了,老闆」。(圖/翻攝自店家臉書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南有民眾近日從外送平台點了一碗135元的豬肉麵線,事後卻到Google評論留下1星負評,痛批店家搶劫,「賺錢可以,但這真的太貪了老闆!」對此,老闆傻眼回應,扣掉人工、食材、店租及水電瓦斯成本,一碗都不一定賺得到25元,如果覺得被賺很多,「你可以在家自己煮」。

一名顧客在中西區某麻辣鴨血店留下1星批評,「我的天啊!這家店明明可以搶劫,卻還送了我們大腸麵線~店家這麼愛算抽成,這碗小碗的豬肉麵線135元抽成後賺87元,扣掉柴米油鹽醬醋店家淨賺50元,不用說你用多好的食材,麵線一大包多少?肉一大盒多少?不要覺得大家沒買過菜好嗎?賺錢可以,但這真的太貪了老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老闆回應,扣掉抽成確實剩87元,但扣掉柴米油鹽醬醋根本沒淨賺50元,「現在人工有多貴,豬肉現在價格多少你知道嗎?手工麵線價格多少你知道嗎?包材全部漲價你知道嗎?店租不用錢?水電瓦斯不用錢?你這麼會算,怎麼不用算這些成本?」

老闆指出,一碗麵線賣出去,淨賺有沒有25元都很難說,畢竟煮好的麵線也要保溫,豬肉也需要用冰庫保存,「如果你是這麼計算的話,那你可以在家自己煮。謝謝指教。」

不料事隔2天,顧客又留言反擊,「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的肉片會有多貴?別人家賣65塊都是用水溝裡面的食材?都不用人力水電就對了?因為是外賣不知道大小,135我以為會比較大碗或肉比較多,笑死結果比別家賣65元的還小,你各位千萬不要加十元點大碗的,因為我把大碗的倒到這小碗裡,結果份量一樣耶!謝謝店家精彩的表演,真的很驚嚇呢!」

▲▼奧客點麵線135元負評嗆「搶劫」 老闆不忍了:你可以在家自己煮。(圖/翻攝自Google評論)

▲客人留下1星負評。(圖/翻攝自Google評論)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,「做生意不賺錢,是要做心酸的,還是做公益?」、「人家價格寫在哪,嫌貴可以不要買,不需要這樣糟蹋店家」、「就算淨賺50元 是怎樣了嗎?店家明碼標價,沒用偽劣次級食材,一碗麵線要開500是他的事,你要下單就是你的事」、「自已去買同食材煮一次不就知道價錢了,吃米不知米價,搞不好100元自已都煮不出來,還花一堆時間」。

還有人反諷「沒錢不要學人家叫外送啦」、「這麼會算怎麼不趕快去開間餐館,然後一碗賣87元」、「對啦,我們都不用店租,水是抽地下水,電是偷接隔壁的,員工也都是義工不用薪水」、「我們的店都是繼承的,我們的裝潢都是自然形成的,我們的餐具都是天上掉下來的,我們的店員都是喝西北風過日的」。

不過,也有人認為「外送平台才是土匪吧」、「400的粥在偷笑了」、「這碗內用70我才會消費,不會用外送叫」、「是貴了,我都是在家自己弄蚵仔麵線,好吃又營養,弄一碗麵線頂多20分鐘」掀起熱議。

▼老闆留言回應。(圖/翻攝自Google評論)

▲▼奧客點麵線135元負評嗆「搶劫」 老闆不忍了:你可以在家自己煮。(圖/翻攝自Google評論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