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暴雨沖垮百年神廟奪9命 數十人遭活埋待援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印度北部近日連降暴雨,許多地區發生土石流,喜馬偕爾省(Himachal Pradesh)一座神廟14日上午被土石流沖垮,因正值當地宗教朝聖期,許多信徒慕名前往百年古寺參拜,至少9人死亡,另有數十人被活埋在廢墟中等待救援。

綜合CNN、BBC等報導,北部喜馬偕爾省首府西姆拉(Shimla)一座具150年歷史的濕婆神廟14日不堪暴雨侵襲倒塌,在寺廟內50多人當場遭活埋。喜馬偕爾省省長首席部長蘇庫(Sukhvinder Singh Sukhu)表示,現場發現9具遺體,另有5人獲救,但預計還有20至25人受困於廢墟中。蘇庫呼籲民眾,「盡量待在室內,不要冒險靠近河流和土石流多發地區。」

▲▼印度西姆拉(Shimla)一座神廟14日上午被土石流沖垮。(圖/路透)

▲▼印度西姆拉一座百年神廟14日上午被土石流沖垮。(圖/路透)

▲▼印度西姆拉(Shimla)一座神廟14日上午被土石流沖垮。(圖/路透)

7月是印度的季風季節,但氣候變遷提高極端降雨的可能性。印度氣象局(IMD)資料顯示,過去24小時內,喜馬偕爾省降雨量超過50毫米,較平常的11毫米高出4倍以上。發布於社群媒體上的影像顯示,此次災情導致山洪暴發、樹木倒塌、道路地基掏空等,短短兩天喜馬偕爾省已有近50人死於土石流。

另一方面,由於正值印度一年一度朝聖高峰「四聖地朝聖之旅」(Chardham Yatra)期間,許多信徒慕名前往百年神廟參拜。其中,凱達爾納特寺(Kedarnath Temple)所在地北阿坎德邦(Uttarakhand)也受到季風雨的嚴重影響,截至目前已導致60人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