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先天雙重陰道、子宮、子宮頸 奇蹟成功懷孕生下女兒

她先天雙重陰道、子宮、子宮頸 竟奇蹟成功懷孕生下女兒

▲匈牙利一名女子被診斷出先天有兩個陰道、子宮、子宮頸,甚至只有一個腎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圖文/CTWANT

一名來自匈牙利的女子阿德爾,在14歲時因嚴重經痛,因此就醫後發現自己有罕見的婦科疾病,她多年來看了數次醫生,直到20歲才被發現她有兩個子宮、子宮頸與陰道,但她經過多年努力,如今29歲的她平安生下女兒,也被認為是醫學上的奇蹟。

她先天雙重陰道、子宮、子宮頸 竟奇蹟成功懷孕生下女兒

▲雖然因雙子宮被認為懷孕機率低,但她仍克服重重困難,並透過人工試管成功懷孕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綜合外媒報導,阿德爾從14歲開始經歷經痛,直到20歲才被診斷出有雙子宮的問題,甚至第二個陰道是盲陰道,因此月經都無法被排出,她也在2018年動了陰道隔膜手術,切出一個洞讓經血可以流出,也解決了她長年陰道細菌感染與疼痛的問題。多年來她都被醫師認為永遠無法受孕,甚至還因為無法生育,一段三年的戀情還因此告吹。

直到她認識了現在的先生巴拉茲,兩人透過不少辦法嘗試懷孕,但在生育診所檢查後,她被發現兩個子宮都有慢性子宮內膜炎,隨後又意外發現她只有一個腎,確認是「Herlyn-Werner-Wunderlich」綜合症,這是一種複雜的疾病,出生時就有一個腎臟、雙子宮、兩個子宮頸和兩個陰道,一個功能正常一個不能用。

考慮到她的病情,阿德爾與老公決定在2022年進行試管受精,令人難以置信的是,他們第一次嘗試就成功了。她向媒體透露,當時透過人工製造了4個胚胎,沒想到移植第一個時就奇蹟似地懷孕,最後孩子在她的左邊子宮長大,她也在懷孕第36週剖腹生下女兒。她透露應該不會再生,因為懷孕期間壓力很大,她也診斷出子癲前症與高血壓,由於子癲前症是遺傳性的,很容易再度復發,也讓她和老公討論不會再懷孕。

延伸閱讀
月經期間是「不乾淨和不可接觸」!少女被迫入住月經小屋 卻慘遭蛇咬死引撻伐
一年在郵輪爽待300天 工程師曝花費「比租房省」
鬼門開倒數3天⋯廖大乙示警:「4生肖」要注意 最忌諱講這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