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雙照」均註銷還敢上路 火爆騎士不爽遭攔查襲警!這下慘了

 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北市中正二分局南海路派出所警員,日前在轄區中華路和平路口執行路檢勤務時,發現許姓男子騎乘機車沿途開啟遠光燈,因有影響其他人車行車安全之虞,將其攔停,未料警員查核許男駕照、行照均遭註銷,依法應製單舉發,當場依規定移置保管該部機車並扣繳牌照。

▲許男遭攔查不配合並動手襲警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許男遭攔查不配合並動手襲警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,下同)

警方執法過程中不斷耐心向許姓騎士說明攔查經過,但許男不斷出言「沒有聽過牌照註銷」、「你們也違法」甚至拿出手機拍攝蒐證、質疑警方作為,經警方多次告知違規事實,警員執法過程發現許男情緒越來越激動,還不斷出言提醒騎士「不要觸犯妨害公務,讓單純的開罰變成刑事追究」。

▲許男遭攔查不配合並動手襲警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但警方勸告無效,許男甚至轉動鑰匙發動機車試圖衝撞警員,於警方強制其離車的過程,還出手攻擊警員,造成警員前胸瘀傷,遂當場被依妨害公務現行犯上銬逮捕,帶返派出所偵辦;許男除交通違規,還需面對妨害公務追訴,當場罪加一等。

中正二警方呼籲,民眾於面對警方依法查證身分、取締交通違規時,應配合警方執法,若遇有疑義,應理性表達訴求,或是透過救濟管道反映,如於警方執勤過程中,有侮辱、攻擊員警、毀損公物等情,警方勢將嚴查嚴辦,以保障員警執勤安全,捍衛執法尊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耀樂告炎亞綸性侵 警揭影片角度將成定罪關鍵

►捍衛任務真實版!愛犬被咬死 汐止飼主發狂「開車撞檳榔攤」報仇

►獨/股長遭控佔公務車位近2年 基層蒐證檢舉批吃案!北捷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