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舞20扭曲觸手!南極海驚現新物種 清晰照片曝光

▲▼科學家在冰冷的南極海洋深處發現了新物種「海草莓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科學家在冰冷的南極海洋深處發現了新物種「海草莓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南極洲的科學家最近在冰冷的南極海洋深處,發現了一個體型獨特的新物種。它的外觀看起來與草莓激似,但旁邊卻延伸出了20隻長而柔軟的觸手,長相十分特別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為了尋找「南極羽毛星」(Promachocrinus),研究團隊在2008至2017年期間進行了多次考察,不料卻在某次拖網的過程中,意外發現了一個新物種。

▲▼科學家在冰冷的南極海洋深處發現了新物種「海草莓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海草莓有20隻柔軟而細長的觸手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今年7月發表在《無脊椎動物系統學》期刊的研究顯示,新物種通常分佈於水深20至2000公尺的海底。牠的體型十分龐大,但長相又與草莓極其相似,因此科學家將這隻南極海羊齒屬(feather star)的新物種命名為「海草莓」(Promachocrinus Fragarius)。

報導稱,海草莓的色彩鮮艷,顏色可以從紫紅色到深紅色不等,而且中央軀體旁還附著著20隻細長、柔軟的觸手。這些觸手有些呈羽毛狀,有些則是三角狀,整體表面看起來凹凸不平,但可以任意捲曲、擺動,游起泳來就像是一顆在水裡擺動的羽毛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