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境移民激增 波蘭加派2000軍人駐守接壤白俄邊界

▲▼一名安全官員在閱兵前檢查波蘭特種部隊GROM成員的武器。(圖/路透)

▲波蘭將增派兵力,防衛白俄羅斯邊境。(示意圖/路透) 

文/中央社

波蘭內政部副部長瓦席克9日指出,由於試圖越境進入國內的移民數量創下歷史新高,波蘭將增派2000名軍人加強防衛接壤鄰國白俄羅斯的東部邊界。

瓦席克(Maciej Wasik)向波蘭通訊社(PAP)表示:「這不是增援1000名軍人,而是增派2000人。」

這些部隊預計於兩週內部署完成,並加入已經駐守在接壤白俄邊界附近的2000名官兵行列。

波蘭最近示警白俄羅斯的挑釁威脅,以及駐紮於白俄的俄羅斯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(Wagner Group)構成的潛在危險。

波蘭還指控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策劃湧入歐盟的新移民潮,目的是破壞歐盟的穩定。

波蘭邊境防衛隊(Polish Border Guard)指出,今年迄今為止就有1萬9000位移民試圖從白俄羅斯入境波蘭,超越2022年一整年的1萬6000人。

其中光是上個月,就有超過4000位移民試圖越境進入波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