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被視為馬斯克接班人 特斯拉財務長突請辭

▲▼特斯拉。(圖/路透)

▲特斯拉指出,柯克宏計劃在公司待到年底,好協助塔內賈「無縫接軌」。(圖/路透)

中央社舊金山8日綜合外電報導

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財務長柯克宏(Zachary Kirkhorn)請辭,消息一出令分析師大感意外,因為他們原本認為在特斯拉效力13年的柯克宏,有可能成為執行長馬斯克的接班人。

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(Tesla)並未說明柯克宏辭職原因,而45歲的塔內賈(Vaibhav Taneja)從4日起便接下柯克宏的工作,但仍兼任會計長一職。

特斯拉指出,柯克宏計劃在公司待到年底,好協助塔內賈「無縫接軌」。

路透社報導,特斯拉管理階層的深度和接班計畫,一直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,自從馬斯克(Elon Musk)2022年收購現更名為X的推特(Twitter)以來,更是如此。

相較於反覆無常的馬斯克,柯克宏被視為一股有效率且較為溫和的平衡力量,也是最常露臉的特斯拉高層之一,經常與分析師通話,並對外介紹公司策略和產品。

「全球投資」(Globalt Investments)資深投資組合經理馬丁(Thomas Martin)說:「柯克宏能擔任馬斯克和其他高階主管間有效的溝通橋樑,這是一種不可多得、難能可貴,卻難以量化的綜合技能。」

特斯拉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下跌1%。

柯克宏在職場社交平台領英(LinkedIn)上發文說:「身為這家公司的一員是很特別的經歷,我對自己13年前加入以來,我們攜手完成的工作感到自豪無比。」

深水資產管理公司(Deepwater Asset Management)經理合夥人孟斯特(Gene Munster)說:「柯克宏會在特斯拉待到年底,證明了他的離開只是基於個人因素。這個個人因素可能是與馬斯克共事非常辛苦,而他已屈就了13年。」

馬斯克在X上發文說:「我要感謝柯克宏在13年的艱難歲月中,為特斯拉做出的諸多貢獻。十分感謝他,也祝他在職涯的下個階段一切順利。」

特斯拉董事詹姆斯.梅鐸(James Murdoch)去年11月曾表示,馬斯克已經決定了可能的接班人,但並未透露其身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