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被當殺人犯!韓國中生遭警「暴力執法」上銬 頭皮掛彩渾身血

▲▼南韓京畿道議政府市一名國中少年晚上在公園運動時,遭便衣警察誤認為持刀兇嫌而被逮捕。(圖/翻攝自BobaeDream)

▲京畿道議政府市一名國中少年晚上在公園運動時,遭便衣警察誤認為持刀兇嫌而被逮捕。(圖/翻攝自BobaeDrea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自從7月21日首爾市冠岳區新林洞、8月3日京畿道城南市地鐵書峴站發生隨機殺人案後,全國陷入草木皆兵的狀態,就連警方也罕見出動特攻隊和裝甲車,不過日前卻發生烏龍案件,一名國中少年被誤認為持有凶器的嫌犯,遭便衣警察上手銬、暴力鎮壓,導致全身佈滿鮮血和傷口。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、《朝鮮日報》,南韓京畿道議政府市發生一起濫用警力的烏龍暴力鎮壓事件,受害者是一名身形消瘦的國中少年,議政府警察署和該名中學生的家長昨(6)日表示,這起事故起因自警方5日晚間10時接獲民眾撥打112專線報案,為金梧洞芙蓉川附近一名穿深黑色帽T的男子持刀狂奔。

議政府警察署立刻動員鄰近機動隊和刑警,前往現場搜尋該名形跡可疑男子的下落。不過,警方在調閱監視器影像畫面後,卻將當時身穿深黑帽T的國中少年誤認為持有刀具的兇嫌,此時2名便衣警察在未表明自己身份、隸屬單位的情況下,緊急衝上前逮捕少年,少年不知所措、將便衣警察錯認為隨機殺人犯,只能選擇反抗。

少年在反抗的過程中,遭到便衣警察暴力執法,全身出現多處擦傷。從國中少年父親上傳網路論壇的相片來看,少年全身上下體無完膚,不僅頭皮有嚴重撕裂傷而導致紅腫,就連背部、手臂、手掌、雙腿和膝蓋也有多處擦傷,至少需要治療3周,令人備感心疼。

▲▼南韓京畿道議政府市一名國中少年晚上在公園運動時,遭便衣警察誤認為持刀兇嫌而被逮捕。(圖/翻攝自BobaeDream)

▲少年全身傷痕累累,治療時間估計長達3周。(圖/翻攝自BobaeDream)

少年父親在南韓知名網路論壇「BobaeDream」發文描述事發經過,痛批警方除了烏龍執法、事後態度更充滿傲慢,完全輕忽受害少年和家長們的感受。他解釋,身穿黑色帽T的兒子當天晚上去公園運動,在看完其他少年踢足球後,沿著芙蓉川慢跑。

少年父親表示,「豈料我兒子回程時遇到2名便衣警察,便衣警察根本沒有表明自己的身份,就直接對著我兒子說『你給我過來』、想要當場逮捕我兒子,全國因隨機殺人案而陷入恐怖警戒氛圍,我兒子飽受驚嚇只能往反方向逃跑,卻遭樓梯絆倒摔傷。」

少年父親轉述兒子遭烏龍逮捕過程,「我兒子在毫不知情的狀態下,被2名便衣警察壓制在地,我兒子連忙大喊『饒了我吧,我只是國中生』,一旁其他同學也對警察解釋『他是我們的朋友,他真的不是壞孩子』,一行人眼睜睜看著我兒子被上手銬、押上警車,送往派出所。」

少年被押送至派出所後打電話給父親,少年父親趕往現場見狀後非常憤怒,因為兒子不僅傷痕累累、鮮血直流,就連烏龍暴力執法的警察也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,一見到少年父親前來,就急著表示壓制過程中也導致同仁受傷,令少年父親感到相當傻眼。

少年父親補充,便衣警察將兒子逮捕上銬時,根本沒有遵守基本的《米蘭達法則》。

議政府警方事後向《紐西斯通訊社》解釋,「當我們一靠近少年時,他就自顧自地逃跑,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和精力告知米蘭達法則。從我們警方的立場來看,在接獲持兇器嫌犯逃跑的報案後,少年(在逮捕過程中)逃跑、出現反抗,我們才會誤認他是嫌疑犯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