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川潰堤! 阿拉斯加破紀錄洪水衝擊首府

▲阿拉斯加冰川潰堤,洪水沖入首府。(圖/路透)

▲阿拉斯加冰川潰堤,洪水沖入首府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「最後的邊疆」之稱的阿拉斯加,5日因冰川大壩潰堤,導致破紀錄的洪水侵入首府朱諾(Juneau),目前已摧毀至少一棟建築,市政府當局也頒布撤離命令,要求在街上的居民立刻離開。

路透社報導,由於氣候暖化,多地冰川出現此一現象的情況愈來愈頻繁,便是當河水從天然冰川大壩較薄的隙縫處流出後,就會引發冰川潰堤。

美國國家氣象局(NWS)指出,門登霍爾湖( Mendenhall)水位在5日上午高漲至4.6公尺高,比2016年的最高紀錄還要高上1公尺,並且比中度洪水水位還要高出約1.52公尺。當局拍到大樹被門登霍爾湖高漲的洪水連根拔走。

所幸門登霍爾河水位在6日上午快速消退,但洪水警戒一直持續到上午10時才解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